国际大赦组织为“六四”13周年发新闻稿:支持天安门母亲提名诺贝尔奖

发表:2002-06-02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31日国际大赦发表新闻稿,纪念六四,并促使中国政治改革。

国际大赦指出,每年世界各地的人们纪念89年在中国政府的镇压中死去的人们。人们为促使政治改革而丧失生命或失去自由,这些努力多是和平的,目的在于希望政治透明、阻止腐败。

新闻稿说,13年过去了,尽管国内和国际上不断努力诉求,中国政府没有能够为那些在89年民主运动中死去和被监禁的人士给个说法。

国际大赦指出,在中国最有影响而最弱的一群是天安门母亲们,她们一直努力争取政府重新评估和补偿89年的受害者。国际大赦支持以丁子霖为代表的天安门母亲们角逐诺贝尔奖。

国际大赦收录了195个被监禁的案例,有些是因为卷入89运动,有些是89后为受害者呼吁而被捕。被监禁的人数每年在增加。

2001年,山东的王金波(民主党成员)因网上言论被判4年徒刑。

2000年6月3日,在六四 11周年前夕,黄琦在四川成都被捕。他利用网站帮助失散亲人的家属找回亲人,同时网站出现同情六四的文章。黄琦被两次秘密审判,最后一次是2001年8月,但至今仍未决定刑期。

以上两起案例说明中国政府在13年后将89年屠杀仍列为禁题。国际大赦希望中国政府能重新评定89年受害者并给她们补偿。释放所有被关押的政治犯。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