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华裔中医加入美辅助医学会

发表:2002-06-17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邦辅助医学顾问委员会是帮助拟订西医以外辅助医学的政策的联邦机构。该委员会为辅助医学的研究工作拨款,并培养研究人员,有大约20名成员。

杨自国是该委员会迄今为止第一位有华裔和中医背景的顾问委员。杨自国在中医针灸界工作已有20多年。他对美国之音表示,当时申请进入该委员会的原因就是想为美国的中医界做点事。杨自国说:“因为我知道,在里面没有一个委员有我这样的背景,licensed acupuncturist。 中医是我的career,义不容辞地。我觉得这是我该做的事情,帮中医界,不止是加州的中医界,帮整个中医界在美国能做一些事情。”

天时、地利、人和

杨自国表示,这次联邦辅助医学顾问委员会能接纳一个中医背景的委员是中医的胜利,是中医集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他说:“所谓天时、地利、人和。最重要的,现在主流社会接受针灸对针灸的认同越来越大。我觉得这是天时。 地利呢,事实上这是个equal opportunity。我觉得在美国能有这个机会。我们亚裔、华裔能有这样的机会为联邦政府工作。 总统George W. Bush 也确实给我们亚裔很多空间,这是地利。人和呢,我是觉得,今天的这个victory不是我个人的victory。这是中医界的victory,这是我们中医界很光荣的胜利啊。

中医在美国历程辛苦

回顾中医在加州乃至美国的辛苦历程,杨自国说,中医能有今天的发展完全是中医界人士努力抗争的结果。过去中医在美国是不合法的,中医行医就有牢狱之灾。后来,加州在70年代末立法确立了中医的合法地位。先是准许为中医颁发执照,然后是中医能够独立诊断,而不要受西医处方安排的约束。 到现在中医也成为保险公司承保的医疗项目,而加州的劳工法也提高了中医师的地位。

建立中医科学制度和积极参政

不过,到目前为止,全美还有将近10个州没有给予中医合法地位,也发生过多起因为某些中药服用后有副作用而被禁用的事例。因此,杨自国表示,要加强中医的教育和研究,努力建立起中医的科学体系和制度,使中医得到规范化的发展。但是他同时强调, 美国是一个法制国家,凡事都以法律为依据,所以,博大精深的古老中医要想在美国这块土地上扎根下去并且有好的发展。中医界必须加强参政意识,推动立法,为中医学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杨自国说,我们医生大家都应该有一个很清楚的了解。文化、教育非常重要,没有这个就什么都没有了。但是呢,立法也是有相当相当的地位跟重要性。这些法案不通过,再好的文化,再好的教育,不见得能够生存下去。杨自国说,很多华裔政届人士都非常支持中医的发展,他这次就多亏了白宫亚太顾问委员会主席祖炳民的大力推荐。美国联邦辅助医学顾问委员会今年拨款超过一亿美元用于辅助医学的研究,明年的研究基金总额将增加到1亿1千3百20万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