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向加拿大申请难民被拒绝

发表:2002-06-21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远华案黑幕》作者盛雪对多维社说,“远华案”主角赖昌星向加拿大申请政治庇护一案,21日被加拿大法庭拒绝。同时被拒绝的还有他的妻子和三个子女。

盛雪对多维社表示,判决对赖昌星不利,赖昌星也不会立即被谴返回中国,赖昌星会再提出上诉。而诉讼过程得拖好几年。

多维社记者石村20日报导,《远华案黑幕》作者盛雪对多维社透露,远华案主角赖昌星向加拿大联邦移民及难民局申请难民案结果将在21日正式公布。开庭时间是温哥华时间上午9时。

多维社20日引述分析家的话说,赖昌星一案在移民及难民法于6月28日生效前公布,是避免裁决受到新法例影响,移民及难民局的裁决会可能对赖昌星不利。

赖昌星的难民申请听证会是加拿大历史上历时最长的难民申请听证。

法律专家亦认为,赖昌星他仍可循加拿大的司法制度向加拿大联邦法院、上诉法庭及联邦最高法院等方面提出上诉。即将公布的加拿大新难民法不会改变他的这些权利。

赖昌星的代表律师坚持,赖昌星是一个成功的商人,是中国政治斗争的牺牲品。赖昌星本人也在加拿大坚称自己是清白的。赖昌星及其妻子曾明娜被中国方面指控涉及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走私案。

中国政府曾通过外交途经,要求加拿大政府遣返赖昌星夫妇。赖昌星以政治迫害为理由申请以难民身份留在加拿大,并强调一旦遣返中国,他会受到严刑及不人道的对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