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生签证遭变相贩卖

发表:2002-06-27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报据廿六日华盛时报报导,哈佛大学教授波雅斯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美国原有一套制度,方便外国人持学生签证负笈美国,可惜这套制度已变相成为贩卖签证的制度,反而方便恐怖分子混入美国。
波雅斯在研究中分析外国学生留学美国的公共成本和好处。他说:“美国已将选择移民的角色授权成千上万的机构,偏偏许多这类机构的动机不符合美国利益。”

这项有关学生签证的研究报告系在“移民研究中心”主持的会议中发表。

“移民研究中心”主张,移民规定应修改得更严格些。

波雅斯说,美国共有七万三千个机构有能力发出入学许可I-20。学校只要接受入学申请,又有I-20,就可以取得学生签证。

波雅斯指出,光在圣地牙哥就有四百间这类机构,包括一些语言学校在内。他说有些机构“活像贩卖签证的店”。

波雅斯在报告中特别强调,有几个涉及九一一事件的恐怖分子就持学生签证进入美国或申请延长停留期限。

有些人却为这个制度辩护。他们说,谁能取得学生签证,怎能怪学校?

“全国外籍学生顾问协会”公共政策主任詹森说:“校方从来不想成为发签证的机构。校方只管哪些人进得了他们的学校。”

他说,审核学生签证申请案的机构可不是橡皮图章,最近有一年,光是国务院就拒绝了百分之廿八的申请案。

詹森表示,学校想吸收外国学生,动机再单纯不过:外国学生是学校收取学费很好的来源,何况外国学生也可以提供研究所实验室廉价劳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