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而优则仕

作者:李涤非 发表:2002-07-13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夫在“杨建利被囚和吴征江绵恒之流被捧”一文中对江家大少江绵恒无才无德却当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颇不以为然。按照中共选拔干部“德才兼备”的标准,江绵恒在才学上是不够档次,学术上没有什么建树,仅在一所末流的美国大学里镀了一层铜,却照样当所长、当院长,气死天下英雄。可是人家有“德”,什么“德”?老子的“阴德”。德在先,才在后,江绵恒当上中国科学院的副院长,也就顺理成章。现任中国科学院院长上任之初,在全科学院大搞“知识创新工程”,要创新就得有银子。院长慧眼识金山,发现了江绵恒这活宝,一举提拔为科学院副院长。从此科学院招财进宝,财源广进,钱多的没办法,想不要都不行,科学院男女老少全眉开眼笑。要是院长提拔秦夫这样的只会动动笔头骂骂街的平头百姓,就算你学历再高,又怎能给科学院带来这般繁荣气象?江大少对中国科学界的巨大“贡献”,非是我等寻常之辈所能望其项背,所以秦夫也不要太气短。中国时下里什么都是财富,漂亮脸蛋是财富,丰乳肥臀是财富,名气是财富,好的出身更是财富。要是按照秦夫的逻辑,学历越高,牌子越响亮,本事越大,官就做得越大,共产主义岂不早就实现了。记得中国刚恢复高考那一阵,全国上下一片“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少男少女们一头钻进了书堆里,两耳不闻窗外事。几年后发现形势渐渐变了样,儿子姑娘们猛然发现“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于是憋足了的劲,一下泄了个干净,一口怨气直往老子们头上发,害得普天下的布衣父母在子女面前都抬不起头来。学好数理化是行不通了,那就改学文科吧,文史地理,政治哲学,财政经融,据说学这些玩意儿将来能在官府里谋个一官半职,三年小科长,十万人民币,更妙的是还能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亲戚朋友都能沾光。当年上高中文理科分班时,我那在外地的兄长象宋高宗给岳飞一天发十二道金牌一样催我读文科。幸好笔者意志坚定,非学理科不可,要不中国现在又多了一个贪官污吏。

秦夫在文中把杨建利比作巴西队的主力,江绵恒只能当中国乙级省队的替补,而吴征最多有资格在场外捡球。在笔者看来,江绵恒属于那种球艺不怎么样,仗着老子是俱乐部的老板,硬是要当主力,领最高薪水的人,吴征则是中国足球联赛中盛行的假球、黑哨一类,至于杨建利,则属于身怀绝技,却只能坐冷板凳,被球队老板打入冷宫的另类。

中国人民万幸,毛岸英死在了朝鲜战场上,否则没准就是今天的“毛正日”。彭德怀没有照看好龙子,断了龙脉,日后被毛泽东整得死去活来,也就没什么奇怪。中国人民实在是万幸,邓朴方被造反派打成了残废,纵然是残废,也要当个残联主席,普天下的老百姓,健康的、残疾的,都归姓邓的管。邓家的巾帼女将也不让须眉,既无羞花闭月之貌,论才学恐怕连江绵恒都不如,可是“女子无才便是德”,有“德”就能当大官,所以当上了国家科委副主任,让天下的男人们无地自容。中国人民不幸中之大幸,江氏一代不如一代,江大少子承父业,是不大可能了,因为他老子脸上还盖着“民主”的遮羞布,充其量也只能一“独”到底,直到“独”进八宝山。可是中国人民注定是不幸的,谁知道将来会不会还有“张独裁”、“王独裁”,不过笔者可以肯定的是,张家大少、王家公主仍将大行其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