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工会人士与中国驻法大使馆对话

发表:2002-07-13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今年三月开始的辽阳工潮中,姚富兴,庞庆祥,萧云良,王兆明等四名工人被捕。7月10日是由国际劳工联合委员会和中国劳工通讯联合发起的"要求释放辽阳被捕工人国际行动日"。这天下午5时,法国各工会的代表60余人,打着法文的"释放辽阳工人代表"的横幅,在中国驻法大使馆附近的阿拉玛广场举行了集会。中国驻法使馆的有关负责人在大使馆内会见了集会的法国工会的两名代表。

进入中国大使馆的两名法国工会人士巴夫瓦和伽佩雅分别是法国工人力量总工会(FO)教师工会和巴黎总工会的成员。其中的巴夫瓦曾和其它的3名法国工会人士一道,于今年5月到亲赴辽阳,后被辽阳和沈阳的公安逮捕并递送出境。巴夫瓦告诉中国劳工通讯,他们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的一秘和一二秘进行了认真的对话,对话持续了近一个小时。

巴夫瓦说,中国使馆上述人员首先询问了他上次去辽阳时是如何得到签证的,及辽阳之行的观感。在为中国政府辩护的同时,中国使馆负责人也感谢法国工人对中国工人命运的担忧,承偌向中国政府转达法国工会人士关于释放辽阳被捕工人的要求,并答应和法国工会人士保持接触。

巴夫瓦向中国政府的代表表示,他们是带着全世界四十多个国家,上百个工会的成千上万个工会会员的签名来到这里。不管世界上那个国家的工人受到迫害,法国工人和国际工会人士都要干预。辽阳被捕的工人代表一天不释放,法国工人为被捕工人获释的斗争就一天不会停止。他们还会就辽阳被捕工人一事拜访中国大使馆,并正在筹备第二个访问辽阳的国际工会代表团。

在同一天,全世界约25个国家的工会人士同时到中国驻这25个国家的大使馆或领事馆门前集会,并递交请愿书,要求释放姚富兴等四名被捕的辽阳工人代表。在香港,香港职工会联盟,中国劳工通讯,香港基督教工业委员会,亚洲专讯资料中心等工会和劳工团体的代表30多人,于当地时间下午四点,在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门前集会。会上宣读了上述劳工组织给中共中央和中国政府的公开信,并提出了三项要求:□查,干预辽阳工潮;责成辽阳市政府立即释放被捕工人;正式承认关于工人结社自由和集体谈判的国际劳工第87号和98号公约。

到7月10日法国时间23时止,在西班牙的马德里,阿尔及利亚的阿尔及尔,在非洲国家多哥,亚洲的孟加拉,中国大使馆都在使馆会见了要求释放辽阳工人的工会代表。中国驻巴塞罗拉领事馆则拒绝了当地工会人士会见的要求。在旧金山,英国的伦敦,在瑞士等其它国家,当地的工会人士正在和中国大使馆交涉。


中国劳工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