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居海空优势但不足以抵御中共飞弹

发表:2002-07-13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今天公布的一项中国军力评估报告指出,台湾的空中与海上军力在品质上优于中国,但防御中国弹道飞弹的力量却微不足道。

据法新社7月13日报道,这项报告说,中国有三百多枚可以攻击台湾的短程弹道飞弹。

它说:“这个数目在未来几年内将会大幅增加。台湾防御弹道飞弹的能力却微不足道。”

在海上,报告说,台湾的海军享有超越中国的优势。

它说,台湾海军的训练与装备精良,但中国的潜艇数目较多,对台湾可能构成鱼雷和水雷的威胁。

报告说,中国可能利用商船和渔船在台湾港口布雷,并利用巡逻艇和较大军舰上配备的反舰飞弹攻击台湾船只。

报告并说,多年来一直掌控台湾海峡空域的台湾,目前拥有的先进战机数目是中国的四倍。

“飞行员的技艺已有进步,但即使是中国最优秀的飞行员在能力上仍落后台湾的对手。”

“不过,中国在部队现代化,武器,飞行员的训练,战术和指挥管制上的进步已渐渐减损台湾军力质的优势。”

预料中国将取得更多先进战机,并可能使用短程弹道飞弹攻击台湾的防空设施与空军基地。

“照目前的趋势看来,再过几年,中国将有能力结合短程弹道飞弹,地面巡弋飞弹,特种部队和其他资源,对台湾所有的机场造成重大损害,并迅速降低台湾的地面空防和相关的指挥与管制能力。”

报告说,中国地面部队占有的唯一优势就是它庞大的数目--如果都能调派到战场上的话。

台湾的地面部队将在本岛的地面战争中保持优势,除非中国大幅扩大它的两栖舰队。

报告说:“在现有的中国文件中,甚少提到有必要发展这方面的力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