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补品 “鳢”轻恶果重

发表:2002-07-13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马里兰州州府调查人员十一日表示,中国北方鳢鱼如何进入马里兰州的池塘之谜已经解开,一切只因一名男子单纯地希望为患病的姊妹熬汤而起。
中时电子报13日报导,两年前,马州克罗夫顿市一名居民打电话给纽约的亚洲鱼市,订购两只活的北方鳢鱼,这种鱼在他老家香港以味美滋补而身价不凡。但鳢鱼送达时,这名香港男子的姊妹已经病愈。既然已无须熬汤,男子于是把鱼放进水族箱,偶而喂两只金鱼给它们。鳢鱼越长越大,他也越喂越多,一天可以喂到十二只金鱼。没多久,鳢鱼即不再受到欢迎。

香港男子后来在克罗夫顿购物中心后面找到一处池塘,看来像是鳢鱼理想的新家。而对鳢鱼而言,此处也确实甚好,它们在此交配繁殖,大量增产不久池塘内小鳢鱼便成百上千。

一口锯齿的鳢鱼有本事将池中的蓝鳃鱼、阔嘴鲈鱼、梭鱼和其他鱼类扫光,然后起身上地如果保持湿润,鳢鱼出水也可活几天,用它们坚强的胸鳍一瘸一拐地进入新水域。

自然资源部调查人员接获有关这名克劳夫顿男子的消息后解开了这个谜。该名香港男子接受调查人员晤谈时承认做过此事,但不知道这样做不合法,也不知道会有可怕后果。自然资源部员警说,他们无法控告这名男子将非本土物种放入环境,因为一项有效期为两年的限制法规已经到期,而纵使他们能告他,惩罚也仅是罚单一纸加上四十元罚锾。美国有十三州曾经立法规定不能饲育或拥有鳢鱼,但维吉尼亚、马里兰及华府特区均不在此十三州之列。

迄今陆续有人捕捉到北方鳢鱼,并见到鳢鱼吞食各种生物,令环境当局很是关心。而目前当局可能的处理办法包括在有北方鳢鱼踪迹的水泽进行炸鱼和电鱼、毒鱼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