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庆日逮捕刺杀总统枪手

发表:2002-07-14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法国警察在法国国庆日“巴士底日”,逮捕了一名持枪男子,该名男子在法国总统希拉克经过凯旋门视察阅兵的时候开了一枪,希拉克的妻子说这是针对她丈夫的刺杀行动。

法国巴黎星期日(7月14日)举行一年一度的国庆日阅兵游行,凯旋门的香榭丽舍大道两旁挤满围观群众。

警方的声明表示,这名男子25岁,持有一支点二二口径的步枪,是一个极右派团体的已知成员。

目击者说这名男子在希拉克乘坐的敞棚吉普车行驶经过凯旋门之后,从一个吉他箱子内拿出预藏的步枪,并向总统希拉克的方向瞄准。

这名男子周围的群众立即高声呼叫,警方随即将他制伏,但是在制伏的过程当中,该男子开了一枪。

香榭丽舍大道的阅兵游行继续进行,并没有受到影响。

法国的“巴士底日”是为了庆祝1789年的法国革命,后来成为共和国的国庆日,传统上法国在这一天会举行阅兵仪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