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将领透露萨达姆"不堪一击"

发表:2002-07-15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拉克军队前少将萨哈利14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宣称,美国通过军事手段推翻萨达姆总统的行动将“不会太费劲”。这位前军官表示,一旦美国发动进攻,士气不高且非常厌战的伊拉克军队有可能将很快“土崩瓦解”。因此最后,萨达姆将发现自己身边只有几百名忠于自己的士兵了。

  最近几天,一些伊拉克叛逃军官正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秘密会议,商讨“倒萨大计”和用最少流血建立起民选政府的方法问题。萨哈利曾经敦促美国仅仅将目标锁定为萨达姆即可,不要将自己的祖国变成一片废墟,特别是不要摧毁那些不再忠于萨达姆政权的军队。

  萨哈利说,美国为推翻巴格达现政权做了各种各样的准备,比如发动地面战争、出动特种部队发起秘密行动,甚至策划伊拉克内乱等等,不过最终美国将发现,原来这些都没有什么太大用处。他透露,自从1991年的海湾战争结束后,伊拉克军队就没有得到过什么象样的新装备补充,因此其实力“不堪一击”。

  在萨达姆领导下,伊拉克和伊朗间从1980到1988年爆发了长达八年的两伊战争,并发动了对科威特的入侵,后来被美国率领的多国部队赶了出去。从那时起,伊拉克就遭到了联合国的全面制裁。美英两国的飞机也开始在伊拉克南北部的“禁飞区”上空巡逻,以便保护当地的“反萨达姆力量”--什叶派穆斯林和库尔德人。

  1991年,老布什总统曾在海湾战争期间,要求伊拉克境内的什叶派穆斯林和库尔德人发动“起义斗争”,但又不给予任何实质性援助,结果这次“内部革命”遭到了萨达姆政权的无情镇压。萨哈利对此事还专门写书进行了披露。在谈到伊拉克军队现状的时候,萨哈利说,目前伊军内部宗派林立,根本无法统一作战。

  萨哈利指出,来自萨达姆家乡、位于伊拉克中部塔克提地区的逊尼派穆斯林,是组成伊共和国卫队特种部队的主要力量,并负责保卫萨达姆的人身安全。其他来自伊拉克中部的穆斯林则是共和国卫队的主力。由于现在伊拉克步兵中以什叶派穆斯林为主,因此一旦战斗打响,他们将很快“临阵脱逃”,要么加入倒萨联军,要么跑回老家。

  萨哈利对美国担心伊拉克的化学和生物武器会对自己造成威胁的说法表示“不屑一顾”,因为萨达姆根本就没有向敌人释放这些武器的装备。萨哈利要求美国“区别对待”萨达姆和伊拉克军队,否则在“倒萨”过程中将很难得到伊人民和军队的支持,并凭添不少麻烦。他说,如果处理得当,美国将发现,原来自己要打击的目标只有萨达姆一个人。

  萨哈利最后指出,萨达姆被推翻后肯定要设法逃跑,但是他将发现自己原来已经“无路可走”了。这位前伊军将领要求美国人通过对“禁飞区”的控制,协助北部反抗力量向巴格达的进攻。萨哈利宣称,一旦萨达姆下台,伊拉克人民一定会首先将其推上历史的审判台。据悉,萨哈利曾是伊拉克共和国卫队高级军官,并于1995年从伊总参谋部“起义”出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