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2008年为限 李登辉提出台湾独立时间表

发表:2002-07-25 1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综合讯,台湾总统陈水扁日前在民进党大会上宣称“台湾走自己的路”风波未息,前总统李登辉再掀巨浪,首次明确提出台湾独立建国的主张,而且以2008年为限,具体提出了台湾独立时间表。

  李登辉最近接受台湾强调本土意识的OPEN周刊专访时指出,2008年是台湾关键的一年,因为2008年是现任总统陈水扁下台(陈水扁的总统任期在2004年届满,李登辉显然认为他会蝉联执政)的时候,刚好也是中国大陆最兴盛的时期,台湾必须在所剩的短短六年内“好好加强推广台湾认同”,并表示“台湾现在才要开始建国”。

 在进一步解释这个概念时,李登辉说:“三峡水坝2008年就会建成,南京到重庆的快速道路在2008年左右也会完工,同时北京举行奥林匹克运动会。这一做下去,哗!中国大陆的民族主义将强到会吓死人。”

  他认为中国的目标就是要“给台湾人撞击一下,就说台湾是中华民族。届时我们只好摸摸鼻子,主权声音就没了”。

不过,他承认台湾目前欠缺认同,因此主张台湾在未来六年内“好好加强推广台湾认同”。


传授执政“秘方”


  李登辉受访时也公开传授刚接任民进党主席的陈水扁执政方法。他说:“今天阿扁要做民进党主席,这是进一步的权力,但不要只有利用权力,应该要好好强而有力的领导,要leadership(领导能力)、goal(目标)、identify(认同)、combination(组合),一个国家会因此强盛。”

陈水扁正式就任民进党主席当晚,曾经公开表明如果“台湾的善意无法得到中共相对的回应”,台湾就要思考“是否要走自己的路、走咱台湾的路、走出台湾的前途”。

  李登辉则强调,台湾要有目标、强而有力的领导和老百姓认同与团结,否则“就会走不出去,不然就是常常会说,我不知道要做什么,不清楚将来要发展成什么方向,人家说一下中国大陆要三通,你就跟着三通?”

  李登辉在访谈中也没有指名的批评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指张忠谋最近说“台湾的经济成长已经到达极限了”,是“乱讲话”。

  李登辉说:“台湾还是童年呢!台湾的气势太强了,哪里有极限?……台湾的经济生产力提高、技术引进、管理改革,没有什么极限的问题,就说现在好了,台湾还是童年,才要开始发展,台湾现在才要开始建国嘛。”


路透社:

中国忙于十六大

美台要乘虚而入

  另据路透社昨日发自北京的报道,美国和台湾最近是要在中国忙于应付十六大领导层重组问题时,乘虚而入,加强彼此的关系,而台湾也一步步移向独立。

  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学院教授刘建飞说:“美国把这个看作是拉近台湾的机会,而台湾方面,民进党也将此看作是推进台独活动的时机。”

  美国上个星期发表了两份报告,指称中国对台湾构成军事威胁。

《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