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委员会评估中国司法缺陷--普遍虐待在押人员

发表:2002-07-28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官员组成的中国委员会星期五举行听政会,就中国司法和执法系统目前的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听取了一系列专家的证词。美国的四个有关机构的专家在听政会上就中国刑事辩护律师的困境、中国警方拷打犯人、劳教制度的弊病和中国法律诉讼过程中取证的问题提供了证词。

美国西密西根大学专门研究中国和东亚事务的坦纳教授,在听证会上重点谈到中国监狱和劳改、劳教设施虐待在押人员的问题。坦纳说:“甚至中国公安部长贾春旺都承认,他所听到的最普遍的报怨就是在押人员被拷打,受虐待的问题。”坦纳说,尽管国际社会一再提出谴责,但是在今天中国的监狱、劳改营和劳教机构,看守人员拷打人犯的情况仍然经常发生。他说,由于中国正式的监狱和看守所已经有了监督看守人员行为的规定和准则,而非正式的劳教单位则没有这方面的规定,相比之下,目前劳教机构的虐待在押人员的情况就显得特别严重。据不完全的估计,在中国拘押机构因看守虐待、拷打而死亡的在押人员每年都有数百人。坦纳说,甚至在中国的执法机构内部都有很多有识之士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这些建议包括,第一,加强对警察和检察人员的专业教育。第二,改革司法和执法领域现行的奖惩制度,惩罚虐待在押人员的人员。第三,对虐待在押人员者严加惩处。第四,公开宣传对虐待在押人员的人的惩罚,第五,鼓励那些被殴打和虐待人在押人员控告虐待他们的人。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洪美英女士介绍了中国司法机构惩罚非严重罪犯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洪女士重点批评中国过度使用劳教制度,扩大对一些本来不构成犯罪的人员的惩罚。她说,由于惩罚的环境和方法不当,一时失足的青年人在劳教期间变成道德败坏的罪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