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一国 大陆网友反应两极

发表:2002-08-08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赖锦宏/台北报导,在陈水扁总统提出“一边一国”和“公投改变台湾现状”言论后,大陆各大网站充斥着激动的网友讨论和留言,例如“唯有枪杆子才能解决问题”、“一定要解放台
湾”、“坚决收复台湾”。

人民网的“强国论坛”上,主张武力的民众写到,“来点大动作,多路、多兵种同时扑向台湾本岛,高惊险军演吓死台独,让其提前体验末日来临”、“必须收回台湾了,你没看世界舆论均不自觉地在使用台湾总统的说法,哪来台湾总统?”“台湾如果举行非法全岛民众公投独立,打就是了”。

新浪网上也有人写到“百万导弹轰台军”、“核弹部署南京军区”、“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发挥作用的时候就要到了”、“建议解放军摧毁台湾的一二个军事基地,示以颜色”、“唯有枪杆子才能解决问题,否则还以为你逗他呢”、“民族利益高于一切,台湾解放之日就是民族强盛之日,否则只会招人耻笑”。

也有网友呼吁两岸不要战争,要和平解决统一问题。“昨日才无偿献血二百西西,希望不要用以打仗”、“反对自相残杀”、“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已二十一世纪了为什么还要用武力来解决呢?”“反对战争,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一旦发生战争,牺牲的不仅是台湾人民的利益,也牺牲了大陆全体人民的利益”、“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不希望两岸之间流血,美国坐收渔利”。

只有少数上网民众温和看待这件事。“解放台湾是个细活,需要领导人有足够勇气和信心。国民需要理智,要耐心”、“我们需要一个完整的中国,我在期待,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