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国家安全委员会谈台湾独立等国际问题

发表:2002-08-10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 ─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8月7日在国务院外国记者中心举行的关于美国国家安全政策的通报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美国对中国和台湾的政策"是众所周知的、持久的,并且没有改变"。他说:"我们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我们不支持台湾独立。"

麦科马克说:"据我们所知,台湾问题权威人士公开强调,(台湾总统)陈水扁8月3日的讲话不是号召独立。我们当然相信这些话。"他说,美国"呼吁有关各方避免采取可能威胁海峡两岸的和平与稳定的行动,并敦促北京和台湾恢复对话"。

麦科马克表示,布什总统期待着今年秋天迎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到他在克劳福德的牧场。他说:"我们同中国的关系有重要意义,总统期待着再次见到江主席,而且这次将欢迎他到家中作客。"

有记者问,此次访问是国事访问还是工作访问。麦科马克回答说:"我们正在确定访问性质的过程中。这是由礼宾和政治事务人员负责的事。我相信,我们在合适的时候将能提供更多的有关访问的细节。"

有记者就美国对伊拉克的政策和对萨达姆·侯赛因政权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提问。麦科马克回答说:"这很简单。美国总统没有就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的问题做出任何决定。我们关于改变伊拉克政权的政策众所周知。布什总统是一个有耐心的、目标明确的人。他非常清楚地了解伊拉克问题。他正在非常认真地审视实现我们改变伊拉克政权的目标的所有不同方式和影响。他掌握着可供使用的几种手段。他有实现政权改变的政治、经济、外交和军事手段。但我想重申,尚未就这个问题做出任何决定。"

关于中东地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麦科马克说,总统的目标同他6月24日在白宫玫瑰园发表的讲话一致。在那次讲话中,总统"相当清楚地阐述了他的构想,即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个国家在和平和安全中共存为最终解决方式。我们正在同该地区各方和我们在四方会议中的伙伴共同继续朝这个目标努力"。他说:"我们正在这方面取得进展。有些你们能看到,而有些则不那么明显。"

麦科马克说,巴勒斯坦人"是恐怖主义的真正受害者,因为他们建立国家的希望 ─ 建立他们能依赖的机制,为他们提供服务,帮助他们实现让巴勒斯坦子孙后代过上更好的生活的理想 ─ 被恐怖主义断送了"。他说,总统"坚信,如果恐怖……继续被当成政治工具,巴勒斯坦人民就无法实现他们的建国抱负"。布什总统"指出了他认为能改善巴勒斯坦人民生活的途径。这一途径是要建立一个为他们,而不是为一个人服务的机制"。麦科马克补充说,这些机制将"建立在透明制、优良管理和民主原则的基础之上"。

他说:"我们正在这方面取得进展,脚踏实地地推进。"他提到,布什政府将欢迎一个由巴勒斯坦领导人组成的代表团到华盛顿访问。这个代表团将同国务院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会晤。美国官员将同巴勒斯坦代表团讨论"几个不同的问题,包括选举、政治前景和安全"。

在阿富汗问题上,麦科马克说,美国"对重建问题、建设阿富汗、让阿富汗人民有一个更好的国家和追剿'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分子同样重视。这些残余分子对未来民主、自由的阿富汗和世界其他地区继续构成威胁"。他说:"正如布什总统所说,我们将集中力量、坚持不懈、坚忍不拔地追剿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我们也将同样坚持不懈、积极有力地帮助阿富汗人民,既通过直接方式,也通过国际社会,帮助他们在经历了国内外势力20多年战争的蹂躏后,重建家园。"

《美国参考》Wendy S. Ross 撰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