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比阔 千万元别墅豪宅争相复活

发表:2002-08-17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北京争相盖起千万元人民币以上豪宅。专家认为,此风兴起原因包括上海人与北京人争锋较劲,及商业炒作,但任其发展可能造成“泡沫经济”,因为豪宅对绝大多数百姓是可望不可及。

台湾中国时报据新浪网消息报导,一幢本身价值一千万元(人民币)的豪宅,装修也要花几百万元,每月的物业管理费高达每平方米数美元,一户人家仅此月开销就得上万元。不少人认为,豪宅热有相当多的商业炒作成分,实质上是一种“文字腐败”。

日前,位于上海佘山脚下,标价一亿多元的一幢别墅被一神秘人士悄然定下。以佘山为背景的“上海后花园”别墅区单栋别墅的售价,最低也在一百八十万元以上。

据了解,该豪宅建设公司投资二十亿元,聘请国际级建筑大师进行精心规划设计,全力打造国内外富豪的“人间天堂”。建成后的豪宅均依山傍水,设有私家游艇码头。

上海崇明岛近日也称,将建成域内最大的富人区,就像纽约的长岛一样,网罗上海滩乃至国内外所有的大商巨贾,成为东海边最具魅力的财富寓所。

在北京极尽奢华之能事的贡院六号、水景别墅、橘郡、香江花园、龙苑、云中尊邸等专案都是目前北京豪宅的代表。

上海社科院房地产研究所一人士说,对真正的千万、亿元豪宅有能力购买者的更是凤毛麟角。一般有财力入主豪宅的,是那些商界巨贾、体育明星、演艺大腕和行政要员。

同济大学校长助理、建筑学专家伍江说,豪宅这个词一下子热起来,实质上是房地产商寻找出路。

社会学家认为,上海是一个追求奢华的城市,又有一个崇洋媚俗的文化习惯,买办式小资情调严重,所以豪宅在上海复活不足为奇怪。北京人官大气盛,又不愿服输,以至豪气冲霄,也不难理解。

经济学者则指出,豪宅热将会诱发新一轮泡沫经济,这些豪宅开发商的资本来源相当一部分来自金融系统,投入豪宅大把的资金可能会成为某些银行的涣甲什(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