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披露拉登涉嫌“911”的最新证据

发表:2002-08-25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始终坚信本·拉登的“基地”组织发动了“9·11”袭击,却苦于缺少确凿证据。近日,德国执法部门证实,涉嫌发动“9·11”袭击的几名恐怖分子曾长期在阿富汗受训。美国《纽约时报》24日对此予以披露,并认为这是迄今为止有关本·拉登涉嫌“9·11”袭击最确凿的罪证。

  护照显示阿塔等人


  曾到过阿富汗

   

  提供这一官方证据的是德国联邦反犯罪署,这个作用类似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机构的负责人克劳斯·乌尔里克·克斯滕近日宣布,德国调查人员发现了被认为是直接实施“9·11”袭击的团伙的负责人穆罕默德·阿塔和几名嫌疑人的护照,显示他们在“9·11”前曾前往阿富汗接受长时间训练。

  穆罕默德·阿塔的德国护照的签证日期显示,从1999年末到2000年早些时候,他一直在阿富汗。“9·11”前半年离开阿富汗前往美国接受飞行训练。另外4名曾住在德国汉堡的阿拉伯裔人同一时期也在阿富汗,其中的马尔万·谢希和齐亚德·贾拉涉嫌“9·11”袭击时分别操纵两架飞机,其中一架撞击了纽约世贸大楼,一架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另外两人在“9·11”事件后失踪,目前涉嫌同谋发动“9·11”,受到德国警方的通缉。以上5人在恐怖事件发生前都曾在德国居留,拥有德国护照。

  突尼斯教堂爆炸前

  有“基地”电话

  克斯滕认为,“9·11”后,“基地”组织仍在活动,其中一个证据是,今年4月份发生在突尼斯旅游胜地杰尔巴岛犹太教堂附近的爆炸事件同“基地”组织有直接牵连。调查表明,这次自杀爆炸发生前3小时,凶手同一名在逃的“基地”组织基层头目--哈立德·穆罕默德有过电话联系。美国联邦调查局今年6月将后者确定为“9·11”恐怖袭击的重要参与者。根据以上证据,克斯滕说:“我们可以说,‘9·11’和杰尔巴岛犹太教堂袭击都肯定同‘基地’组织有关。”

  “9·11”后的调查发现,很多参与这起恐怖活动的嫌疑人都曾生活在德国,为此,德国执法部门进行了大量侦查。据此,德国联邦反犯罪署认为,“基地”组织目前很猖獗,随时可能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