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话费疯涨业界哗然 中央下令信产部检讨

发表:2002-11-01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港澳地区各界人士的一片反对声下,中央已指示国家信息产业部(简称信产部)重新检讨中国电信大幅调高香港致电内地的长途电话接驳费的决定。据明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所得,信产部为平衡各方利益,及平息港澳各界的不满,拟降低加幅,并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公布最后决定。业内人士预期,今天(1日)可能会有公布。

电盈吸纳新客暂不加价

香港明报记者杨兆中蒋美红报道,中电信原来公布的决定,是由今日起增加接驳费7.5 倍,但直至昨晚深夜中电信又未有新通告,以致部分香港长途电话的服务供应商在昨晚截稿时,仍然说不清楚今天打进内地的电话收费,其中全港最大固网商电盈发言人说,暂时不会调高致电内地的0060 长途电话价格,直至另行通告为止。该公司现时致电内地的价格由0.99 元至2.99 元不等。业界指出,电盈的收费并非最便宜的一家,今次按兵不动,目的是趁一众原先以超廉价提供服务的供应商大幅加价后,电盈可用原价吸引新客户,逆市扩张。

国务院促信产部即时检讨

一名不愿被引述姓名的内地消息人士透露,这次港澳地区前所未有地一致谴责中电信大幅增加接驳费的行为,大大出乎信产部的设想。他还透露,两地传媒难得一致地对中电信事件发出挞伐之声,认为将大大破坏当前日益艰巨的营商环境,事件已引起了国务院的关注。国务院已要求信产部即时检讨事件,并拿出妥善方案,尽快解决问题。

据悉,信产部昨日联同中电信集团等多个电讯企业和部门举行紧急工作会议,拟制最新方案。信产部发言人承认,当局近日已接获了来自香港各界的反对声音,并将会尽快透过官方媒体对外公布最新决定,但他拒绝透露进一步的内容。

大部分供应商今日已决定将附加的1.33 元接驳费转嫁给用户,令通话费增加至每分钟逾2 元,但有经营商仍以接近亏损价的每分钟1.77 元提供服务,趁机抢夺市场占有率。

新电讯加幅最低业界惊讶

香港九仓新电讯决定如期加价,昨日公布的新价目,是一众供应商中最低的,致电内地固网每分钟收费介乎1.77 元至1.97 元,致电手机则为2.07 元至2.27 元,飞线漫游每分钟收费由0.57 元加至1.97 元。新价较原价高约2 倍至3.8 倍,每分钟加价1 元至1.3 元不等。有业者对如此低价大表惊讶。公司市务副总裁张东林说,新价格虽然转嫁部分成本予用户,但公司仍可能要蚀本。

现时香港致电内地的成本价( 不计行政及营运成本) 每分钟约1.493 元,旧成本则为0.323 元。当中包括本地网络接驳费12.1 仙,补贴电讯盈科全面服务金额4.6 仙及中港接驳费1.326 元( 加价前0.156 元)。以新电讯新收费计算,帐面微赚0.277 元,张东林说扣除行政开支,公司没有利润可言。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