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子:风雨飘摇的中国金融系统为什么还未垮掉?

发表:2002-11-15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原因之一:中国的银行资金主要来源是中国十三亿民众辛苦积攒的存款,因为中国民众除了将钱存入国有银行外别无选择;

原因之二:没有新闻出版自由的中国民众盲目相信中国政府会确保他们的存款,尽管中 共根本没有亦不会实行美国政府的存款保险制度;

原因之三:中国的外汇管制使中国百姓实际上不可能抛弃人民币--中共压根儿没胆子开放人民币自由兑换美元,因为很可能导致公众恐慌性抛弃人民币以获持美元(中共坚 持人民币不贬值,已高估了其实际价值);

原因之四:中国虽加入世贸,但未放弃对外国银行在中国业务的严格管制,中国百姓连手中已有的美元几乎都交回给中共银行,因为身边的外国银行分所廖廖无几或根本没有。

自邓小平允许“让一部份人先富起来”后,中共一直并仍在用中国十三亿民众的存款“让一部份”有权有势的“人先富起来”。中共几十年铁蹄之下,中国大陆十三亿百姓惨遭中共剥削,不仅领到的工资只有自己创造的价值的10-20%(加上政府福利,但近年来都逐渐被“改革”掉了),而且自己从这可怜的10-20%工资中省吃俭用的存款还被中共银行拿去支付中国大陆官商富豪们花天酒地、男嫖女娼的腐败无耻,和无知愚蠢、随心所欲的胡乱经营……

可怜的中国百姓,你们应该怎么办?

南微子 11-13-2002(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