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中共政坛歧视女性

发表:2002-12-03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六大的权力安排,进一步看出中共对女性的歧视。

这次议论比较多的是吴仪。她原来是国务委员兼政治局候补委员,但是不能像曾庆红那样荣升常委,显然功犹不及。不过曾庆红功在巩固江泽民的权位,而吴仪则是中国经济的发展。稍微熟悉中国经济情况的人,都知道这些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外贸功不可殁,因为国内通缩,主要靠出口的扩大来拉动经济发展,今年尤其如此。而中国加入WTO,吴仪更是长期的具体操盘者;后期在前线的是龙永图,后面是她。但是她无缘上去,龙永图连候补中委都不是,显然是因为他们“无党无派”,不会拍马屁,因此在利益分配中没有他们的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死对头杨尚昆在丧偶后曾追求过吴仪,江泽民是否因此挟怨报复,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此外,由一百九十八人组成的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女性竟只有五人,占百分之二点五。她们是吴仪,本来就是中央委员兼教育部长的陈至立,原来是候补中央委员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乌云其木格,原来是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的黄晴宜,原来是中共中央候补委员、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的刘延东。对样样强调“代表性”的中共,这无疑是极大的讽刺。毛泽东心目中“一小撮”的阶级敌人都有百分之五,可是被毛泽东号称“半边天”的女性,在中央委员会中却只占百分之二点五。正值推出“叁个代表”时候,又如何体现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难道妇女不是“广大群众”?

也许,这些不是有意的“歧视”,更重要的是利益分配问题。但至少是不重视。这同中国长期封建社会的重男轻女是分不开的,现在泛滥的权色交易,妇女更被视为商品。江泽民最近访问美国,在布什总统克劳福牧场的表现就是一例。当布什夫妇同江泽民寒喧过后去招呼和搀扶步履不稳的江泽民夫人王冶坪时,江泽民竟不理他们自顾自走进屋里,后来发现“脱离群众”,才停止脚步回转身来。可见王冶坪在江泽民心目中完全没有地位。江泽民带她出国,只是要掩盖他不可告人的另一面而已。

而一百五十八人的候补中委中女性有二十一人,占百分之十叁点叁,多了一些,但距离“半边天”还远。且看女性在中共政坛上还要“候补”多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