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成功上海人担心楼价飙升

发表:2002-12-05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申办世界博览会成功,上海市民狂欢了一夜之后,开始考虑到一些关乎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据当地媒体报道,有不少上海人甚至对上海市夺得二○一○年世博会主办权忧心忡忡,他们主要是担心上海市楼价和物价因此而大幅度上涨,令普通市民更加难以负担。

星岛日报报道,有上海网民在网上论坛留言指出,申办世博会成功难免导致楼价和物价上涨,恐怕最后还是老百姓倒霉。也有家住浦东上南路的网民表示,很担心因政府要征地兴建世博会展馆而遭迫迁,最后可能会因买不起市区的楼房而只能迁去更远的郊区。

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所列出的上海人在申博成功后最关注的十个问题中,“楼价会否大升”的问题也是名列榜首。事实上,世博会会址周边楼盘的发展商,已经打出了“远眺世博会会址”的卖点。

二○一○年上海世博会的主要展馆都将集中于浦东新区上南路以西、耀华路以北的一大片区域。受到“成功申博”效应的影响,不仅该地区新建住宅的销路和售价持续上涨,连二手楼市场也一路看涨。

当地房地产界人士预测,申博成功将使该地区的房价在未来一年之内上扬两至三成,而且还会逐年持续攀升。

除了担心楼价飞涨之外,主办世博会能否赚到钱、世博会能否为上海制造更多就业机会、以后在上海找工作会否更容易、参加世博会的人潮会否令上海更拥挤等问题,也成了当地人关心的焦点。

有当地人甚至担心,万一这几年上海人还来不及改掉乱过马路、乱晒衣服、随地吐痰、乱扔烟头及在巴士上疯狂抢座位等“不文明行为”,到时给外界的印象会否适得其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