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文章暴露对阿安扎西定罪在前审判在后

发表:2002-12-10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2002年8月10日甘孜报头版头条的文章,照片见附件,可以看出对阿昂扎西(也是阿安扎西)是定罪在前,审判在后。王力雄提供

本报讯 近日,州委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深入揭批阿昂扎西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从事暴力恐怖事件的丑恶行径。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公安部门的努力,一个在康南地区长期纠集的地下分裂团伙被侦破,团伙头目阿昂扎西、骨干分子洛让邓珠等人被抓获,维护了全州政治稳定,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要通过揭批阿昂扎西团伙的丑恶行径,认清民族分裂主义分子的本来面目,进一步增强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首先,要把揭批矛头直指达赖集团。以阿昂扎西为首的犯罪团伙,是达赖集团安插在我州康南地区,伺机搞分裂破坏活动的一个秘密地下组织,该团伙成员深受达赖集团思想的熏染,受达赖集团的指使,为达赖集团卖命。从1998年以来,该团伙通过精心策划,制造了7期恐怖爆炸活动,极大地损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阿昂扎西本人也从一个地痞流氓摇身一变成为达赖指认的“活佛”,披着宗教外衣从事分裂破坏活动,用小恩小惠欺骗善良群众。因此,揭批阿昂扎西,其矛头要直指达赖集团,通过揭批阿昂扎西犯罪团伙的其人、其事,进一步认清达赖集团在宗教上的虚伪性和政治上的反动性,认清达赖集团从事恐怖暴力活动对人类社会的极端危害性。

其次,要警告那些仍在从事民族分裂活动的人,尽快迷途知返,放下屠刀,回到人民中间来。达赖集团所从事的民族分裂活动,其目的是要把一个正在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藏区带回到封建农奴社会,这是包括广大信教群众在内的全体藏族人民决不答应的。中国共产党人是“三个代表”的忠实实践者,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藏区才有今天的发展进步,这是包括藏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达赖集团所代表的利益是少数藏人的利益,缺乏群众基础,因而达赖集团所从事民族分裂活动,也只能找西方反华势力撑腰,向西方反华势力献媚,充当反华工具。鉴往古今,任何从事民族分裂活动与人民为敌的民族分裂主义分子都没有好下场。阿昂扎西团伙被侦破,就是一个充分的例证。虽然他们隐藏得很深,伪装得很好,但是最终被人民所识破,等待他们将是法律的严厉治裁。

再次,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应当看到,阿昂扎西犯罪团伙被侦破,仅仅是打掉了达赖集团隐藏的国内从事民族分裂破坏活动的一小撮,反分裂、反恐怖的任务还十艰巨而繁重。甘孜州作为藏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地处反分裂斗争的前沿,对全室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在这个大是大非问题上,一定要做到认识不含混。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同民族分裂主义分子作斗争,既要看思想表现,更要看具体行动,决不能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进一步增强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反分裂斗争中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扎实工作,把发展为作为第一要务,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关系,努力实现社会的长治久安,为经济社会超常规、跳跃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本报通讯员)
(12/9/2002 20:33)(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