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鼠狼拜年竟成真

发表:2002-12-30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节前夕,有人到长白山深处的一个哨所去采访,当走进战士们居住的营房时,发现了一件怪事:一只大黄鼠狼就像家里养的猫一样,蹲在窗台上晒太阳,还不停地用舌头舔着背上金黄色的毛。战士们来来往往,它好像视而不见。他一下子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战士们笑着说:“这不奇怪。”于是他们讲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
那还是1981年冬天的事,战士齐晓东从哨所回营房的途中,在路边的树丛里发现一只后腿带着铁铗的黄鼠狼,他便把这只奄奄一息和黄鼠狼带回营房,给它取掉铁铗,包扎好那只受伤的后腿。然后,小齐每天都打回一些可口的饭菜喂养这只黄鼠狼。两个月过去了,这只黄鼠狼痊愈了。在一个晴朗的上午,小齐又把这只黄鼠狼放到大森林中。这只黄鼠狼回头看着这位好心的战士,眨巴了几下眼晴,足有三分钟的时间,才慢慢地离去。从那以后,每隔十天半个月,这只黄鼠狼就回到营房看一看。战士们也觉得十分好玩,就像招待老朋友那样欢迎它。由于那阵子黄鼠狼的皮很值钱,这个军事禁区以外,猎户们经常带着猎狗扛着枪追捕黄鼠狼。当战士们看着猎户肩头上一只只被打死的黄鼠狼很心疼,但却没有什么办法。说来也真怪了,没有多久,那只被战士救了的黄鼠狼带着大大小小的伙伴迁移到军事禁区里,和战士们毗邻而居。据战士们介绍,现在他们营区周围,栖息着34只黄鼠狼。这些黄鼠狼好像都很精明,战士们养的鸡,它们从来不伤害,有时,调皮的小黄鼠狼还和小母鸡追来跑去。过了一段时间,战士们欣喜地发现,主副食库里的鸡鱼肉蛋不但一点不少,连往日活动猖獗的老鼠也渐渐消失了。到了旱季,山上的水很缺。战士们就特意给这些沉默的朋友准备两个石头槽,放在它们的洞穴旁。当担水的战士顺着山路吹着口哨向哨所走来时,黄鼠狼就陆续围过来。更为有趣的是哨所那只机灵的军犬,似乎也懂得这些黄鼠狼和战士们的友谊,从来不咬那些小东西。有时军犬趴在地上睡觉,有的黄鼠狼竟然敢去闻军犬的鼻子。这些黄鼠狼不害怕穿军装的战士,可一看到穿地方服装的就一下子钻进洞穴里。有一次,一个战士的父亲来队,吓得那些黄鼠狼几天不敢出来,每当战士们探家归来,都给这些黄鼠狼带回一些家乡的特产,供它们品尝。四川籍战士张小程的女朋友来队时,他们抱着小黄鼠狼合影留念。
战士们来了一批,又走了一批,转眼十几年过去了,可保护黄鼠狼的义务一直没有间断,一茬一茌接着传。每到逢年过节,战士们放鞭炮时,这些黄鼠狼都跑到营区里欢蹦乱跳,使这个寂寞的军事禁区里充满了祥和气氛。

摘自:深圳之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