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新年献“畸”

作者:范英着 发表:2003-01-02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开中共“天字第一号”官方网站新华网,眼睛顿然一亮:大红背景上跳跃着“祝贺新年的字样。待定睛阅读了特意标明“头条新闻”的江泽民新年贺词,又感眼前发黑,产生了闷气和忧心。

既然是贺新岁,应让在2003年的执政者出场为宜。这既显示已经交棒者的坦诚,也给接棒者以推动,特别是能够给全国和世界一个希望的闪光,何乐而不为?

作为新年贺词或献词,宜短不宜长。三、五百字最好,千字就嫌长了。这次江核心不知道吃了什么兴奋药,畅谈2000字!当然,字多点不怕,物有所值也好。假大空也不怕,没人指望你改变“革命老传统”。但不要耍手段,搞权谋,愚弄百姓。明眼人一看便知,贺词中机关重重,不逊于《小五义》中的铜网阵。

手段之一是2000字中有1000多字谈“2002年是对中国的发展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一年。”像杂货铺一样,推出的廉价杂拌唯恐不全,唯恐遗漏。列举一些字眼便可见一斑:扩大内需、货币政策、生态环境、社会保障、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独立自主……他这块刻意推销的“江氏碑文”,不论自己撰写或找人捉刀,实在令人生厌。

手段之二是2000字中竟然没有一个字触及国内的问题和缺点,更不要说社会失序、抗争四起的严酷现实了。在这方面连个概括的字眼也没有,整个一篇粉饰太平、报喜不报忧的欺人之作。事实上仅在他讲话前的30天中,全国发生的抗议游行、示威、集会活动,小规模者每天500多宗,中规模者每天240多次,大规模者每天30宗,口号中有:“要腐败政府下台!打倒社会官僚资本主义!”江泽民的掩耳盗铃之作,无非将“功劳”归于自己,把错误推给胡锦涛,待时机成熟,扯下帘幕,重登皇位。这一手,毛泽东对刘少奇玩过,江某为什么不玩?

手段之三是确立空前绝后的“核心”地位。16大后,曾庆红和个别军头说“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毕竟属于非十分正式场合的多少带有个人谈话性质的表述。而此次江泽民在国际、国内电台、电视台宣示这一概念,便断了胡与核心一词的可能连结,而把“核心”地位绝对地攫为己有!大家知道,毛被称为“四个伟大”,他说“讨嫌!”,不敢接受;邓落了个“总设计师”的似是而非的叫法。他们的光环怎像“核心”二字来得干巴利落脆!

手段之四是宣布:16大已经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大家知道,“毛泽东思想”这一概念,是刘少奇在延安提出的,毛本人还没有把此概念挂在嘴边。江如此迫不及待地借“江学说”去同马、列、毛并肩,真不知人间有羞耻事!

手段之五是在香港恶法23条遭到正义人士的严厉谴责之际,江在贺词中此地无银三百两,特别强调:我们“严格按照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办事。”

如此等等,不一而足。

江及其心腹如此为他的“太上皇”地位“定位”,犹嫌不足、不铁,唯恐世界上还有人“开不了窍”,便在贺词同一版面附了10则新闻标题,全部(!)冠以江的“圣名”。前三则是:“江泽民胡锦涛等欣赏2003年北京新年音乐会”;“江泽民胡锦涛等领导同志观看新年京剧晚会”;“国家主席江泽民致电祝贺神州四壕飞船发射成功”。人们体会得出来,在江、胡二人姓名之间,省略了一个字──“携”!

“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的话用得到这篇讲话上吗?可以的。但这不是奇文,而是“畸文”,中共的种种畸形体制、畸形政策、畸形言行,都可从中透出消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