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马王堆西汉美女“辛追夫人”完美复活(图)

发表:2003-01-12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网1月11日长沙讯 记者杨帆)2000多年前的西汉美女“复活”了!

今天上午9点30分,省博物馆巨资新建的陈列大楼戒备森严,武警和工作人员三步一岗,五步一哨。“镇馆之宝”辛追夫人--这位从马王堆汉墓“出来”的西汉美女,也许是世界上知名度最高的湖南人,在马王堆汉墓陈列馆站着“复活”了!当她的神秘面纱渐渐开启,蜂拥而至的大群记者不禁激动万分,“好漂亮啊!就是我们湖南人的样子!”

“辛追夫人”及其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是湖南奉献给世界文化的“一个奇迹”。36-37岁的她带着2000多年的美丽、高贵、哀愁与沧桑,“回到”了新家。据博物馆负责人介绍,36-37岁的“她”早年丧夫,一个人主持家政,生活带给她的磨难在形象和气质上有所表现。回家的有“辛追夫人”真身以及原“马王堆汉墓陈列”举世闻名的许多文物,包括与辛追一同出土的“T”形彩绘帛画原物,也将从此在每年的特定时期展出。

“辛追夫人”由西安超人雕塑研究所采用高分子材料制作,质感明显,逼真地再现辛追的皮肤、发饰和服装。雕塑全高158cm,发型仿照辛追出土时发型,由西安电影制片厂用6万多根60cm长的真人头发制作,而服饰将由苏州方面采用当时最流行的映花敷彩纱布料和丝棉袍的款式制作。

另悉,公众要等到1月18日才能与“复活”的辛追夫人见面。

来源:网友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