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香港人心不死,恶法全球难容

发表:2003-01-15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市民反对二十三条立法的大规模示威游行振奋全球华人心,说明在中共统治和洗脑之下,香港人良心未泯。为什么香港有这样多人出来抗争?全球的华人又如何出来声援,大纪元新闻网和新唐人电视有详尽的报道。

由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等四十多个团体在十二月十五日主办的反对二十三条立法大游行,参加者高峰时达六万人之众,大大超出主办机构五千人的预估,是北京收回香港后最大规模的一次游行活动。说明中共收回香港后,虽然采取各种措施,运用不同手段,不断对香港市民洗脑,但是香港人心不死,良心未泯。这次示威不但振奋人心,也给当局一个当头棒喝,董建华再不能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堆里了。

我在纽约关注香港的游行

感谢现代科技对资讯的传播。十四号晚上早早入睡,准备凌晨起床跟香港游行的新闻。但是连日的劳累,一睡竟到清晨六点才醒,那已经是香港晚上七点钟了。这时大纪元新闻网epochtimes.com已经有多则游行的新闻和图片,显然是在香港的记者站提供的;而新唐人电视ntdtv.com也陆陆续续提供美加一些城市支援香港市民反对二十三条立法的报道,以及有关二十三条立法的专题节目,包括前民主党主席李柱铭访问美国时的专题采访和我在一些场合对二十三条的讲话。数万人游行的消息使我心情非常兴奋,再去睡就不大睡得着了。到纽约早上八点半再起床后,也能在网上看到香港无线电视晚上六点半新闻报道游行情况,那时的场面已经是香港的华灯初上了。十点钟,唐人电视台来接我去曼哈顿做节目,评论香港这次的游行。

香港这次有六万人上街,主要有三个原因:

一,这次是捍卫“一国两制”的重要关口。北京收回香港五年以来,一直在不断蚕食香港的“一国两制”,但是不如这次来得直接和厉害。其一是将中国的法律和人治精神引入香港,破坏香港的法制;其二是剥夺和压缩香港在九七年前所享有的自由和人权,特别是言论、新闻的自由和公民免于恐惧的权利。

二,特区政府官员硬销二十三条立法的恶形恶状面目也激起市民的公愤。这包括:对市民的反对意见充耳不闻;有关希特勒也是民主选举上台以及中共领导人钱其琛的“心中有鬼”之类的荒谬乖张言论;要反对二十三条立法的香港永久居民放弃永久居民资格等等。

三,亲共人士对反对立法的公众人物的人身攻击,如“老年痴呆症”、“病态圣徒”等引来强烈反弹;他们并扬言要组织五万人的集会支持立法来捍卫“国家安全”,也就是要用中共惯用的“人海战术”在气势上压倒反对意见亦引起不满。反对者以用脚投票表达心声。

警方的警告和暂时不检控

面对六万市民的公愤,已经受到中共公安“传染”的警方,一方面说游行人数只有一万两千人,一方面向主办单位发出警告但又说暂时不会检控。

有关游行人数,民间的数字一向同警方数字不同。主办单位每次举办活动都有专人点数。当然因为有迟到、早退以及“密度”不同等问题,只能是大约的数字。在九七前警方的数字一向是民间数字的一半左右。即使民间数字偏高一些,两个数字之间的平均数字应该是最低的数字了。当时警方压低数字,是怕有关数字会刺激中共当局。因为每次香港举办有关六四的游行和烛光晚会,都荣获世界冠军,令中共领导人耿耿于怀,促使他们对香港采取强硬政策。但是这次数字差距之大已经脱离常轨,显然,特区政府不愿意报告实际数字而显示有强大的反对力量,不利于他们制造民意。因此十二月二十二日亲共人士组织号称将有一千个团体参加的支持立法保障国家安全大联盟大集会,已经以不造成“分化”为名,缩小规模到一万人,且看警方又会如何报道他们的数字。

外国华裔关心“域外效力”

面对中共在香港的杀机,海外的华人和人权组织开展了全球性的声援运动。他们除了同香港市民有相同的忧虑外,还因为谘询文件冒出一个所谓“域外效力”的罪名。那就是不但二十三条的立法要给居住在香港的市民套上紧箍咒,而且已经走出五指山(太平山)的香港人也难逃一劫。如果他们在香港以外地区的活动也被特区政府认为有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窃取国家机密的行为,他们回到香港时,就可能被治罪;也可能虽然没有回到香港,而会被要求引渡或通缉。众所周知,香港人在海外所接触的人士,比香港复杂得多,言论行动也比五星旗下的香港自由得多,一个不小心就会触犯二十三条。例如,一旦中美关系紧张,美国华裔因为已经宣誓效忠美国,自然要支持“颠覆”中共的政策,如此,则涉及“域外效力”的罪了。此外,海外有不少台湾侨民,他们拒绝接受中共的“统一”,也就是坚持“分裂国家”;同他们接触,参加他们的活动,也是“域外效力”也。如果参加海外民运的活动,包括纪念六四,要求结束中共“一党专政”,也算域外煽动颠覆中共政权了。如此等等,再加上“知情不报”也是一项罪名,海外的香港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会踩上二十三条的地雷。

因此除了一些外籍的人权斗士外,在华人中包括以下几类人士参与了这次声援香港市民反对二十三条立法的活动。

全球华人声援香港反对立法

其一是旅居海外的香港人士,他们身在海外,心系香港,不愿看到香港被江泽民所“摧烂”(江泽民在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时的讲话),也为了自身的权利。特别是叶刘淑仪声称香港人如果害怕二十三条可以放弃香港永久居民资格。这种“开除港籍”的手段损害了他们对香港的感情。

其二是海外的法轮功学员,他们担心在香港的同修因为立法被取缔而陷入同中国大陆那些学员一样悲惨的命运,也担心自己进出香港的自由被进一步剥夺,乃至在香港被捕。

其三是海外的中国民运人士,他们的自由民主人权法治观念,对中共专制制度要强加于香港,当然是强烈反对。他们期望香港去影响大陆,促进中国的进步,而不是大陆带坏香港。

其四是海外的台湾侨民。他们同情香港人被中共“统一”后的不幸遭遇。他们绝大多数不接受“一国两制”,香港的“一国两制”给大陆同台湾设下一个缓冲地带,香港大陆化以后,对台湾势必形成更大的威胁。此外他们本身也不希望因为他们的“拒统”立场导致进出香港或生意受到影响。

特别要指出的是,今年在海外成立的全侨和平民主联盟,这个在全球六大洲有六十八个支盟,以台湾人为主体的团体积极参与这些活动,他们的全球主席、国民党籍的前国大代表巫和怡,在凛冽的寒风中,亲自率队参加在美国首府华盛顿的集会,并且发表讲演。

网上签名和参加集会声援

就是从香港未来的前途着眼,为二十三条立法也是自杀之举。这些年北京在上海投入巨资,营造改革开放的窗口,不少人被这个表面现象所迷惑,上海即将取代香港成为世界金融中心的言论甚嚣尘上,香港人也颇为忧虑。但是仔细对比一下,上海比香港有三个不如:一是人民币还不能同港币一样自由兑换;二是上海不如香港有资讯的自由;三是上海不如香港有独立、完备的法治。人民币自由兑换几年后应该可以实现,如果第二条、第三条董建华用立法形式拱手让上海赶上,香港还有什么优势可言?

香港市民曾为中国民主运动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因此在他们有难时,全球华人也伸出友谊之手。全世界的民主力量只有相互支援,才能有效对抗中共的霸权,斩断他们的魔手。

现在海外首先成立了“全球反对二十三条立法联盟”,他们的网站是againstarticle23.org,并且在网上开展签名活动,到执笔时,来自全球各个角落的签名人数已达两千人以上。而根据大纪元新闻网和新唐人电视台的报道,已经集会游行开展活动的有美国的华盛顿、洛杉矶、三藩市等城市,加拿大有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等,纽约和波士顿也在筹备中。我住在纽约,就有不同单位发出了邀请,华盛顿和波士顿也有邀请,但是因为时间冲突,所以只能答应参加纽约的活动。在大纪元新闻网和新唐人电视中的新闻和图片,我看到了参与者的熟悉名字和影像,在华盛顿有曾在香港大学任教的廖大文;在洛杉矶有五七年清华大学最大的学生右派,也是从印尼回国的冯国将(韧锋),他在劳改二十年获平反后在香港居住了十年;海外的中国民运人士伍凡、莫逢杰等也参与了洛杉矶的集会;在多伦多,则看到了当年在香港的同文苏赓哲。

“中共制度不变,香港好不了”

在新唐人电视对旅居纽约的中共党史专家司马璐的专访中,这位年过八十,当年延安抗大的老战士,以他近七十年对中共的认识,说:共产党越是宣传什么,你就越不能相信。例如抗战时期中共拼命宣传抗日,正是要掩饰他们的不抗日。中共夺取政权后毛泽东感谢日本皇军帮助他们夺取了政权说明了这一点。司马璐是一九八四年移民来美国的,那年正是中国同英国签订有关香港前途的联合声明。他说,当时中共宣传香港五十年不变,中共越宣传,越表示香港要变,所以他立刻移民来美国。不过司马璐承认,中共是职业革命家,花招很多:明一套,暗一套;里一套,外一套;今天一套,明天一套;民主派搞不过他们。共产党不改变根本的制度,香港好不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