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挨了胡锦涛批评

发表:2003-01-18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上位才两个月,民望已是大升,党内党外、官场民间,各方面都对胡锦涛赞不绝口。在网上甚至有人呼吁,用胡锦涛提出的“两个务必”,来取代江泽民提出的“三个代表”。

 所谓“两个务必”,即“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不是胡锦涛提出的,而是毛泽东提出来的,胡锦涛是“重提”两个务必而已。

 毛泽东提“两个务必”,是在1949年3月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中共党史上叫“西柏坡会议”。当时共产党全面取得政权在即,即将进城北平,毛泽东当时提“两个务必”,是中共由武装夺取政权转到掌握政权,工作重心由农村转到城市,中共面临执政的考验。

 胡锦涛12月5日到西柏坡,是他成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后的第一个“学习考察”行动,极具政治象征意义。但把他的重提“两个务必”不能看得太重,因为毕竟是“重提”,更认真来读的,是有人戏称的胡锦涛“新三民主义”。

 这所谓“新三民主义”诠释他强调的“执政为民”理念时,说的三个带着“民”字的句子,即“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一排比句中句句都有个民字,故人称“新三民主义”,与实际上的三民主义也不能说不沾边,因为讲的是权、情、利这三个大关,也是中共自身亟待解决的三大问题。

 在这方面,胡锦涛当然不能只是讲讲,还得身体力行才是。北京官场上最近就传出一个故事,说的是中央电视台最近正在发愁,如何进行新闻联播内容的改革,因为挨了胡锦涛批评。

 大陆中央电视台每天晚上7时黄金时段,有半个小时的新闻联播节目,这可能是大陆收视率最高的、可能也是全世界收视人数最多的一个节目。胡锦涛前些日子说,他有一天晚上电视新闻联播,发现半个小时的新闻节目,其中有26分钟,是用来播中共领导人的活动。胡锦涛对这种情况表示不满,说这怎么体现出执政为民呢?他要求主管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的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找有关的人去谈谈。

 后面的故事就不用说,李长春是把中宣部、广电局、中央电视台找去,要求好好的研究,认真地改一改。有关领导自然战战兢兢,下面的编采人员则是高兴,要看看多年解决不了的问题,这回改得了吗?

文章来源: 世界日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