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英着:人乳宴启示录

发表:2003-01-30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名来自山清水秀之无污染地区的20多岁、30出头的哺乳妇女,以每月2000元人民币的报酬,受雇于长沙一家饭店,每天提供8两鲜乳汁,加工为“人乳鲍鱼”、“奶汤鲈鱼”等人乳佳肴。但此宴刚刚推出,便惹非议。《长沙晚报》以“‘人乳宴’还是‘人辱宴’”为题,加以抨击。也有人说:“那是嗷嗷待哺的婴儿的眼泪!”

食用人乳并非新鲜事。清代那拉氏垂帘听政,日理万机,却能保持鲜嫩容颜,凭什么?她可没有江核心拉皮整容的幸运。她除了让太监研磨珍珠粉,定时服用外,就是在后宫养了一批哺乳期少妇,为她提供鲜乳。还有那个四川大地主刘文采,他的“收租院”是文革中控诉地主剥削农民的典型教材,其多项罪名中的一项就是为强身而食用人乳。

那拉氏和刘文采都是被中共骂得体无完肤的剥削阶级,也许是这种骂声惯性所致,有的食客面对人乳宴,余悸夺了食欲。

我翻阅了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和上海科技出版社最近出版的《中药大辞典》,这一古一今的医药经典,都对人乳的药效有肯定的介绍。我还记得抗日战争中的村妇戎冠秀,硬是用乳汁把奄奄一息的游击队伤员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看过有关著名豫剧演员常香玉传记片的人也知道,她年轻时因故濒于死亡时,也是靠乡亲们集了乳汁才得以生存下来。乳汁本无罪,人乳救人也曾是事实。

但今日的人乳,不做药用,而做“宴”用,这就是善转化为恶的要害所在。

说具体些,今日“人乳宴”,是三种思潮和倾向的合力产物:

一是商业上不择手段地讲求“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特”的谋利策略。宴席上山珍海味已经老套,蝗虫、蝎子也显得陈俗,活敲猴头、活炸鲤鱼,更是“第三个用花比美人的是蠢才”,而“人乳宴”一出世,便“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堪称天才之作!

二是官场文化的“得意而忘形,忘形而异想天开”的泛滥和公开化。大陆早有民谚,说高官们“白天围着宴席转,晚上围着裙子转!”参加“人乳宴”的宾客先要在入门处观赏一字排开的“乳源”女的丰乳肥臀。这样,始则裙子在目,继而乳汁在口,“人乳艳”的滋味,哪里是你们穷小子、你们“下愚”工农所能神会的!

三是暴富者摆宴,乃“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权钱交易之成功。”不别开洞天,不给对方以惊喜,焉能把“事情”谈妥?而对方是宴席常客,怎样才能出奇制胜呢?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来吧,人乳宴!

看来,我们的大惊小怪,充分表明了小民的未能与时俱进的保守思想,未登高官钜富厅堂的孤陋寡闻,未见经济腾飞下的必然需求,未通晓这是吸引外资的饮食兵法,更未了解这是“解放全人类”的必由之路!张艺谋的《英雄》影片,引起“谁是英雄?”的议论,殊不知真正的“英雄”,远在天边,不得相见,近在眼前,请到人乳宴前看!

人乳宴一时受挫,乃是远跳前的后退。这不,移师深圳的28万元的“极品人乳全宴”,便更上一层楼啦!

奉劝老板永远不要忘记伟大核心提出的“与时俱进”的伟大教导,你的今日人乳宴,也不能常领风骚。我既然翻阅了古今医药经典,不妨为你再创意三种宴席。

一、人中黄宴──取竹筒,填入甘草粉末,密闭两端,浸入粪坑中,3个月后取出,便成“人中黄”,功能清热、凉血、解毒。有希望“双规”的官员多吃拌有人中黄的菜肴,定能镇静心神,坦然说谎,顺利过关。经商者赴此宴,乃黄金万两行将入柜之先兆,但进食前须作祷告,方取“心诚则灵”之效。

二、人尿宴──取童子尿之中段,工艺复杂,须专才任职。其中Urea(尿素)、氯化钠、磷酸、维生素B2/B6/C、叶酸等,含量丰富。味咸凉,功能滋阴降火,止血消瘀。国安人员抓“异议份子”之前,勿忘聚此宴,以便补你的“亏心”!

三、裹脚布宴──今日虽不见三寸金莲,却也不乏国足大脚。以2寸宽、1丈长的100%纯棉粗布裹之,10日后打开,以求汗饱和、皴落尽、味焖透、屑粘合,方为上品。卸下的裹脚布,立即下锅,充分炖煮,煨汤、调菜两相宜。凡写作班子、御用文人、贴心秘书,赴此宴后,定能下笔万言,倚马可待;谎言滚滚脸不红,马屁声声换鹏程。

此创意在我来说,是道破天机,分文不取;对你来说,可以占尽先机,大发利市。老板呀老板,何乐而不为乎!

(纪元专栏)(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