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国际风云人物今何在

发表:2003-02-14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里根、撒切尔夫人、密特朗、戈尔巴乔夫等都是80年代国际舞台上叱咤风云的人物,是20世纪一些重大事件的主角。他们今天的情况如何?

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 91岁,身患老年痴呆症,连自己当过总统(1981-1989年)都想不起来。甚至连与他相亲相爱50年的妻子南希也不认识。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 她在整个80年代都以首相的身份领导英国,以铁娘子著称于世。她现年77岁,遵照医生嘱咐,已不再发表公开演讲,因为她从2001年12月起已经得过几次中风。连她的《治国之道》一书首发式也没出席。  

法国前总统密特朗 80年代社会党代表性领袖。密特朗执政14年(1981-1995年),1996年1月因患癌症去世。

叶利钦 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位民选总统、1991年苏联解体后的第一位国家元首,因心脏病而被迫下台,并在1999年向现在的总统普京交权。不久前,他说话含糊不清,走路困难。但现在他的身体瘦了,精神也好多了,据说这是移植的胎儿细胞起了功效。几个月来,他到处活动,是一个经常出现在文娱和体育活动中的人物。 尽管“叶利钦时代”是在90年代,但他在80年代就推动俄罗斯联邦的经济和政治改革,他与戈尔巴乔夫的分歧就是在那些年开始的。  

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  1991年8月,苏联发生“八一九事件”,他被迫辞职。从那时起,特别是在1996年大选失败后,他就到各地周游,发表演讲,写回忆录并领导一个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基金会。  

戈尔巴乔夫说,普京经常就医疗改革、教育改革等问题求教于他,他还有一部“政府专用电话”,可以随时给克里姆林宫打电话。戈尔巴乔夫的妻子赖莎在两年前去世,他的“悲痛挥之不去”,因而用到处旅行和繁忙的工作来排遣。  

德国前总理科尔 他在1998年的选举中遭到失败,形象也因非法资金丑闻而受损。在2002年6月的议会选举中,科尔放弃了议员的竞选。当他在党代会上宣布放弃时,与会代表们都站起来为他欢呼。民意调查显示,他在传统保守派中仍有很高的威望。他也因丧妻之痛而又恢复了政治活动。  

波兰前总统瓦文萨(1990-1995年) 他在2000年的选举中仅得到1%的选票,于是他也决定放弃政治活动。现年59岁的瓦文萨领导着一个基金会,并在一家美国电脑公司里担任国际关系顾问。他还将自己的小胡子刮掉,以示“进入新阶段”。当年他在格但斯克造船厂领导工人罢工期间蓄须明志,小胡子成为造反的象征。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 80年代的风云人物中,现在还在台上执政的只有他一个。1959年推翻巴蒂斯塔政权后,卡斯特罗建立了拉丁美洲的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时至今日,他还是世界政治舞台上有很大影响的领导人之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