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师目睹河南爱滋村惨状

发表:2003-02-17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中医师陈重雄看完河南爱滋村悲惨状况的报道后,自费前往河南省上蔡县文娄村。他回来后强调,“爱滋村的现况远比报导更加严重”。病人缺乏药缺钱,亟需外界援手。

联合报2月17日报道,陈重雄自长沙搭火车到河南省驻马店市,再换搭二个多小时的出租车,抵达河南三个爱滋村中最严重的所在--上蔡县文娄村。

陈重雄到文娄村的卫生所,只见里面挤满了看病的人,个个面露病容。一名病人说,来这里的大多是爱滋病人或其家属,来拿政府免费的药。陈重雄找到曾被报导过的爱滋病人胡硕的家,但是胡硕已经去世。胡硕的家是一间田边砖造的平房,家中除了简单的家具,空无一物,真可谓是“家徒四壁”。

胡硕的妈妈面色沈重地说“胡硕死了快两年了”,现在她自己也染上爱滋,且已经发病。胡妈妈的眼泪早已流干,去年底发现自己也染病后,无法下田做活,只能看着田地荒芜;现在经济负担很重,全靠亲友的接济度日。而病情时好时坏,卫生所拿的药是西药,大多是治头痛或止痛的,对爱滋病本身没有太显著的效果。

一名朱姓女子向陈重雄表示,依据中共规定,任何一种新药(指治爱滋药)都必须经过层层测试、注册和领导批准,但“等到领导批准时,人早就死光了”。她说,两年来文娄村已死了二、三百人,而官方又拿不出有效的药来救人;想吃好一点的西药,不但价格昂贵,还必须去省城郑州。三千多人的文娄村,现在已检验出爱滋带原者五百六十人,加上已死亡的,染上爱滋的人数超过总人数的五分之一。现在,村中发病的约有三百人左右,大多起不了床,有的口腔开始溃澜,有的身体微血管破裂,有的则长出深色的皮肤瘤。

村民所吃的药,大部分是上级下发到上蔡县里的中药“实验药”。朱小姐说,这些由卫生部下发到县里的药其实效果不大,但发病的人又不敢不吃,因为不吃就没药了。

除当地五百六十多名已检验出的患者外,还有更多的感染者未被验出。当地村民讲,因为只有郑州才有检验设备,自文娄到郑州车费不便宜,而且很多儿童是因为母亲“垂直感染”,在未检验出来前,自己根本不知已受感染。

陈重雄表示,他以后将每个月抽出时间前往河南。他表示,河南爱滋村的感染者和病患,都是在不知情的状况下染上爱滋;大陆相关部门应对爱滋病的防治措施和教育做更多的努力,减少爱滋病的扩散。河南爱滋村的现况真可谓“人间炼狱”,值得大家关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