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大邱地下铁命运多舛兴建时便事故频传

发表:2003-02-21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台北二十一日电)发生纵火惨剧的南韩大邱地下铁,其实是条命运多舛的地下铁。从一九九二年动工建造以来,在工程阶段就事故频传,若不包括这次纵火事件,就已有一百二十四人丧生,其中无辜受害的非工程人员就有一百零四人。

一九九五年四月二十八日,大邱地下铁正在施工中的潜盾隧道,曾发生世界捷运工程史上罕见的爆炸案,造成一百零一人丧生,且大部份是地面上的一般民众,让全市交通瘫痪。最近一次则发生在二○○○年一月二十二日的工地崩塌,造成三名工程人员死亡。

居南韩第三大都市的大邱,人口有二百五十万人,大邱市政府计划分三期兴建六条地下铁。其中第一期包括全长七十七公里的一、二、三号线,原订二○○七年完工通车,但因工程事故频传、财务吃紧,加上目前唯一通车的一号线运量不如预期,通车日期被延后九年。

斥资一兆五千六百多亿韩元(约合新台币四百四十七亿元)兴建的大邱地下铁一号线,于九二年动工,九七、九八年分阶段通车,去年五月还继续延伸通车,全长二十五点六公里,设有三十座车站。而发生纵火惨剧的“中央路”站位在市中心区,是全线规模最大、人潮最多的车站,分阶段通车时且是终点站。

负责经营的大邱地下铁公社原预估系统每天运量可达六十一万人次,因此先前一口气向韩进重工购买了一百三十八节(二十三列)车厢,其后又买了七十八节(十三列)。结果,如今每天的运量却只有约十六万人次,饱受当地舆论批评。

事实上,南韩地下铁的重大事故不少。九四年十月二日,汉城一列载送燃油的地下铁列车撞上前方一列载客列车,造成三死四十四伤的惨剧。八七年间,釜山地下铁一列回送机厂的空车因为煞车失灵,向前撞上一列载客列车,造成七十八人受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