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君:论海外爱国民主运动

发表:2003-03-08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特稿】多年以来,海外民主运动都是处于分裂与溃散的状态中,而个别海外民运人士,为了一个虚拟的职位,为了一笔不多的经费,为了彼此的言词之差,而不惜内斗互批,乱了自家阵营,徒令独裁集团窃笑,而令天下国民心冷。

这种局面的出现,固然有部分独裁集团派出的特务从中浑水摸鱼挑拨离间的因素,但更主要的,却是民运人士自我的心理素质不够健全所致。

1-----民运是否成了耻辱的旗帜?

多年以前,89-64的学生领袖王丹,以民运人士的身份获得哈佛大学奖学金,直接攻读硕士博士,海内外的爱国民主人士都对他充满了期望,然而学成后的王丹却羽毛洁白地评价说:
海外民运失败了!

无独有偶,曾经在大陆成功建立中联发组织,现流亡在外组织临时政府的彭明先生,也在他的民主工程那本书里宣布道:
民运已经不再是荣耀,而是一面耻辱的旗帜!

不要轻易责怪他们的悲观失望,就是民运组织的许多人,不也自己认为:
民运分子互相斗来斗去,不比共产党好哪里去?

而在最近的营救刘荻网络签名一事中,也出现了令人不解的分裂现象,作为局外人,我们不知道也根本不想知道是非对错,就算真的有什么是非对错,能是多大的是非对错呢?难道能象独裁集团那样祸国殃民?
既然大家没有什么根本利益上的冲突,大目标完全一致,都是为了救一个素昧平生的小姑娘,而且只有付出汗水,没有什么油水可捞,还要争来争去干什么呢?
而且,从他们公布的一些争论资料中,我们发现似乎很多人都以民运为耻,好象民运连救人的资格都没有了一样。

不得已,我们新筹备成立的中华爱国民主党,也不得不参考众多朋友们的忠告:
民运作为旗帜,带来的不止是零,而且是负数。

所以,我们从来没有以民运自居,从来没有以民运分子自居,甚至,拒绝使用这个词,尽管,我们的中华爱国民主党,从爱国民主的大目标上,和许多民运组织是完全一致的。
但是,我们给自己定位为爱国民主青年、爱国民主主义者,把中华爱国民主党定位为反独裁反暴力反恐怖的爱国民主组织、全民服务团体,而绝不是民运组织。
我们不想被国民先入为主,把对旧民运的偏见套到我们崭新的爱国民主组织中去,更害怕许多民运分子加入后,把老民运内斗内行外斗外行的作风带到我们的组织。所以,我们对待新的面孔,是很踊跃欢迎的,对待老民运分子的加入,往往很踌躇:我们想借重老民运的丰富经验和知识,可是,又怕借到了不该借的内斗经验和知识。

我们的顾问黄山雨教授曾经生气地说:
民运是一个笼统的泛称,莫非因为一些人的表现不好,你们就要和民运划清界限了?
他批评得很对,我也联想到了一句老百姓的俗话:
泼脏水连孩子也倒掉了!

但是,道理归道理,现实归现实,我们的爱国民主党,没有拿台湾美国任何的经费,没有从老民运组织中拉人入党,不是靠坐牢房被迫害那样的悲情故事,不是靠博士专家的辉煌头衔,只是凭着爱国爱民的真情,宽容沟通的态度,实事求是的风格,灵活机变的手法,获得认同,获得加盟,获得壮大,我们没有理由让别人一开始就怕了我们,一开始就退避三舍说:别来了、我怕怕。
所以,我们目前真的不是民运,至少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种负数的民运。
因为我们没有成员内斗,没有争夺经费,没有贪污挪用,没有任何绯闻。
水至清则无鱼,我们的组织里,从里到外,都没有阴谋诡计,没有人要争总统位置,甚至在党章中明确宣布不以参政执政为奋斗目标。

有很多朋友这样评价说:你们确实改变了民运的形象,接下来看你们能否坚持到底了。
而我们要说,不要看我们做的怎么样,要看我们组织内部是否能够真正建立民主监督与法治制约的机制,人是会变的,人性是脆弱的,任何人可能会堕落,但只要有了好的组织制度,有了民主监督与法治制约机制,不管是一个党,一个运动,一个国家,都能够获得健康发展。
而且,民主运动是接力棒,我们跑不动的时候会有新的朋友接过棒跑下去。

千万不要把民主的理想和美好的感情,只寄托在我们具体的人,有怎样高不可测的智慧与道德上,有怎样纯洁不污的羽毛上,明确地预告你们:
清水君、云飞扬、筹委会的成员,以及所有的中华爱国民主党成员,都可能有卑鄙的时候,有堕落的时候,有失智的时候,有自私的时候、有落伍的时候、有蛮横的时候……
我们不是圣人,所以请监督和批评我们;
我们不是圣人,所以,我们很自觉地要通过民主监督与法治约束的机制,约束我们的缺点,发扬我们的优点。

等到大家都努力,重新塑造了民运的形象,民运是胜利的旗帜不是耻辱的负数了,我们中华爱国民主党,会坦然承认和宣布我们是爱国爱民的民运组织,不要以为我们是见风使舵,我们早预了有一天爱国的新民运会成为胜利的旗帜,但今天我们必须放下旧民运的沉重包袱,轻装上阵!

2----爱国民主人士需要心理辅导

那么,为什么民运成了耻辱的旗帜呢?如果不是耻辱,至少,民运目前也不是光荣。
在这里,我很想和大家探讨关于爱国民主人士的心理素质问题。
请注意,我们不是民运分子,我们是爱国民主人士,从新出发,OK?

依据我的观察分析,我认为,爱国民主人士主几乎都要面临着不同程度的心理失衡问题,都需要必要的心理辅导。

在西方国家,看心理医生很正常,一点屁大的事情他们就嚷嚷着看心理医生,一个80岁的大男人居然会因为小时候被幼儿园老师打过一巴掌就看一辈子的心理医生!
照我们中国人来看,他们实在是经不起风吹雨打的温室花朵,真TMD是脆弱而幼小的心灵!
确实,我们中国人这两百年是没有什么好日子过,受够了罪,看多了恶,再大的事情也能脸上不动声色暗地里打算脚底抹油,心灵特坚强,要不怎么会有刘胡兰这样的傻大姐为罪恶的共产主义献身呢?
至于民运分子,年纪大的经过文革迫害,年纪小的也见过了89年的坦克机枪,再年青一点的,也多少看过共产党打手那残酷对待法轮功的架式,都有充份的被捕坐牢甚至被秘密杀害的心理准备,所以都算得上是[特殊材料制成] 的人,象王炳章博士那样不惜赴汤蹈火,也要在中国建立民主政权的人,更加成为我们仰慕的英雄。

然而,即使是再坚强,都有不为人知的脆弱;即使是英雄,也有对人欢笑背人落泪的时候。
在面对独裁集团的恐吓迫害时,我们可能连死都不怕,变得崇高起来,然而当压力不再危险消除的的时候,我们忽然就脆弱起来卑鄙起来。

在这里,我想把爱国民主人士可能遇到的心理障碍分类为:

1,吃亏心理。这可以说是最普遍存在的心理状态,不管是怎样高尚的人,都会有自己的个人理想、感情慰藉和事业追求,名也好利也好色也好权也好,只要是正当努力得来的,都不应该感到羞耻,也没有必要假清高。问题是,为了追求爱国民主事业的成功,许多人不得不放弃在国内的高贵职业、丰厚收入,放弃与父母妻子的团聚,放弃亲戚朋友的互相联系,放弃街边每天早晨香喷喷的油条豆浆包子,放弃一根烟一杯水一张报纸看半天的悠闲,放弃革命小酒天天醉到处美女和三陪的生活……而忽然来到完全陌生的,没有任何社会交际网络的,没有鲜花和掌声却到处有不屑和骂声的环境,甚至,连故乡的中餐都是那样朝思暮想而不得!这样大的落差,这样深的寂寞,这样无法排泄的痛苦……很容易把人给逼坏了!如果没有很好的自我心理调节,如果没有被给予适当的尊重与礼遇,就会变成情绪很恶劣化的人,被人误解的愤怒和回国而不得的绝望会让爱国民主人士在生活作风上可能堕落下去。而如果再受到战友的攻击误解,事事不顺的一些爱国民主人士甚至会后悔参加民运,个别人士暗中被独裁集团收买都有可能。

2,受迫害心理。一些爱国民主人士,因为曾经吃过中共的苦头,坐过牢或者被毒打过,所以本能的产生习惯性恐惧心理,这不仅表现在他们容易把所有共产党党员看成敌人,甚至把只是对民运有些误解而暂时不能参加民运的国民都看成障碍或敌人,他们的反共意志比较坚决,但是却缺乏了斗争的灵活策略,对形势的复杂性往往估计不足,一味采取强硬的对抗态度,结果吓到了中间游离的国民。更为不利的是,因为受迫害心理惯性,他们对自己的爱国民主战友也信心不足,一些小事的分歧可能会使他们怀疑为路线的争执,甚至,怀疑战友为特务,而造成两败俱伤的局面。

3,高处不胜寒心理。一方面,爱国民主人士是愿意牺牲小我的幸福来换取大我(国家民族)民主繁荣的极少数人,所以不可避免地痛感[知音少、弦断有谁听]?这种寂寞心理,直接导致了他们不甘寂寞,千方百计或要成为组织的领导人,或发表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言论,或试图以轰轰烈烈的叛逆行为来争取聚焦。另一方面,一些爱国民主人士因此而成为媒体的宠儿,他们的言行被媒体无限放大,因此具有了光环效应,以为自己是独步天下独一无二的新一代领袖,以为无数国民就象迷途的羔羊需要自己[指出] 前进的方向,跟随着他上前线和独裁集团决战的,所以当国民同胞有一些误解迟疑的时候,会很不耐烦,缺乏耐心从事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街头运动,去宣传和发展组织,而往往热衷于在电视报刊网络广播的采访演讲。

4,嫉妒心理。这个心理倒很容易解释,只要爱国民主人士还有上进心,必然对别人的成绩感到嫉妒,不管是别人的房子大一点也好、汽车贵一点也好、书读得多点也好、女人漂亮一点也好、文章写得多点也好……都容易构成嫉妒的心理。莫扎特是个天才,他曾经这样深刻地说:人们可以接受儿童是天才而表示喜悦,但人们不能接受成年人是天才而异常嫉妒!因为嫉妒成人莫扎特的天才,奥地利一个著名的宫廷音乐家扮成黑面豪客,逼迫莫扎特不停写作,把他给活活累死!爱国民主人士之间的嫉妒,往往使那些自身能够奋斗成功的人士不得不脱离民运,和民运人士脱钩,否则,你自己富了,尽管是靠自己的智慧打工或者经商富的而不是靠贪污经费,嫉妒的爱国民主人士们还是会说:他怎么这么有钱了?一定是贪污!然后不管你是贪污不贪污,只要在民运,就得不停周济连工都不想打的穷哥们,就得把资产捐出来给组织直到你也和他们一样穷或者更穷为止。莫非,所有的爱国民主人士就不能以自己的聪明智慧先争取自身的事业成功生活幸福吗?莫非,爱国民主人士就一定是贫困的代名词吗?这些事实确实要值得所有爱国民主人士三思了。

概括来说,以上的几种心理状态其实几乎每个人都可能会有,至于有一点还是有很多,有一种还是都有,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

第一,要明白,当我们要以爱国民主人士自称的时候,我们就不能完全等同普通人,对自己的要求要高一些,要严一些,对别人要低一些,宽一些,如果我们今后不能有效调正自己的心理状态,那就定期去看心理医生,不要让自己成为一个随时会愤怒得张牙舞爪的狮子,特别是,不要对我们自己的战友-----愤怒!

第二,我们必须了解人性的弱点,不能以崇高来代替人性的基本需要,要普遍建立这样的意识:功名利禄人人所需,只要是光明正大得来,大丈夫不必害怕谦虚。然而,我们也必须有自知之明,如果出现更好更合适的人才,我们乐于当助手。

第三,对于爱国民主运动,要有这样的思想准备:打天下未必适合作天下,我们今天付出了代价与牺牲,不见得在明天实现民主之后能够获得补偿和按功劳分配职位。当然,也不要忘记,我们不是为了得到补偿而从事爱国民主运动的。

第四,我们所有爱国民主组织也必须明白,对于爱国民主人士来说,精神的鼓励与名誉的尊重有时比物质金钱更好,即使我们在民主中国实现后不能按功劳给予补偿,也不能忘记历代爱国民主人士的辛苦付出,要给予他们必要的荣誉身份和礼遇,包括为爱国民主人士撰写传记,包括为所有爱国民主人士立碑,包括照顾受害爱国民主人士的家属等方式,让爱国民主人士的血没有白留,泪,没有白淌。即使不能实现完全的公正,至少,我们还是要尽力朝公正努力,毕竟,爱国民主人士付出的心力物质都很多很多,我们不能要求他们长期这样高尚下去,他们需要必要的奖励。

刘少奇在中共夺权的前夕,写过著名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一书,虽然这本书过于强调人的因素而完全忽略民主法治监督制约的机制,虽然独裁集团里面从来没有人真正遵照这本书的要求去进行善意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却迷惑了整整几代人、整整几亿人为这个充满谎言的组织奋斗,甚至,被共产党独裁集团迫害处死的所有党内外[反革命分子],被共产党独裁者挑唆武斗而死的热血青年,几乎百分百地在临死时还[热爱共产党]!
共产党独裁集团,长期利用国民的崇高,行最卑鄙的事!这也是今天的中国大陆道德沦丧嘲笑崇高的原因。

我们爱国民主组织,不靠高尚就找不到愿意牺牲一切与独裁集团斗争的爱国民主者,可是,只靠高尚,又不能完成争取游离国民获得最后胜利的任务。
所以,我们的方针,就是实事求是地采取鼓励高尚与制约卑鄙的方式,不仅要靠爱国民主人士加强自我修养,提升个人素质,也要靠互相之间善意的监督批评,靠组织内健全的民主监督法治制约机制。

法轮功为什么打不倒?
因为他们有[真、善、忍] 作为道德的最高境界,因为他们对自己的组织有信心!
我们即使无法做到法轮功那样纪律严明,也至少应该感受到他们道德的力量,从中升华我们自己罢。

3------海外华侨是否是民主之母?

众所周知,孙中山先生当年在从事推翻腐败满清政府的革命斗争中,特别得到了海外华侨的热烈拥护和支持,他从马来西亚的槟城,到新加坡,到印尼、菲律宾,到日本,到美国旧金山……到处都有华侨捐献地产房屋作为办公生活地点,到处都有华侨捐献金钱,支援他们革命党购买枪支弹药,从事革命运动,据某些华侨的估计,孙中山的组织,在海外募捐到的资金,有近千万两白银之巨。

1911年武昌起义爆发,孙中山没有一点思想准备就匆匆回国,行前还打电话向新加坡马来西亚两地经商办报的陈嘉庚先生借款,陈先生立即捐献了10万当时的银元!抗日时陈先生还亲自组织了南洋抗日募捐,组织了南洋机工几千人到最危险的西南铁路上开火车,从南洋的缅甸运送抗日物资到前线。后来陈先生干脆把全副身家都捐献给了祖国,南洋的物业全部卖掉,到厦门创办了集美学园。

那时的华侨中,支持中国革命和抗日的,何止一个陈嘉庚!

所以,孙中山在世时感慨地说:华侨是中国革命之父!
所以,蒋介石先生的国民政府一直尊重华侨,一直把华侨看成中国的国民,从来没有遗弃他们,一直开办侨生教育和侨生考试,让大陆和海外所有的华人子弟能够在偏僻一隅的台湾接受高等教育,享受同等的低收费甚至免费学习机会!香港科技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美国马里兰大学的原副校长、终身教授孔宪铎先生就是这样一个受惠人!

那么,当我们今天要开始爱国民主运动的时候,我们可不可以问一句:
华侨还能否是民主之母?

答案是:很难很难!

为什么呢?
我们要分析一下华侨的心态。

首先,老一代的华侨之所以支持孙中山黄兴的革命(募捐经费主要靠黄兴等人出色的宣传和组织能力) ,因为满清政府是异族统治,一直压迫主流的汉族,华侨心理上普遍认为应该推翻满族统治者,具有极强的民族认同感,所以孙中山提出[驱除鞑虏,还我中华] 的口号,这是其一;
其次,满清政府的统治已经到了末期,连续的兵败,连续的赔款割地丧失主权,任何人,都看出这是一个即将崩溃的政权,所以停止支持满清;
其三,那时的华侨,都认同是中国人,而且在南洋等地的华人,都是由英国任命的华人[甲必丹] 来统治,不受其它民族统治,这些华人首领,也同时得到中国政府的正式任命,象南洋杰出的华人领袖、第一任甲必丹叶亚来,居然是身穿中国政府的朝廷官服执行公务,而没有人会认为不妥。所以,在心理上,那时的华侨都认同是中国人,是中国政府所统治的国民,都认为海外是暂时谋生之地,早晚要回去的。
其四,那时在美国的华侨,还受到不公平的国会排华法案的压迫,在南洋的华侨,还感受到英国殖民者的傲慢侮辱,都痛恨中国政府的软弱导致民族被欺负,所以骨子里愿意支持中国的革命。
其五,最主要的,那时的华侨,几乎都是出生中国,大多是在国内无法谋生了才被卖猪仔卖出国门,他们思念祖国,向往祖国!一直到60年代之前,南洋的许多中文报纸头版报道的[我国政府] 如何如何都是指中国政府,[我国总统] 如何如何是指蒋中正总统!

从以上四点分析,我们看看今天的华侨和以前多么不同。

首先,最重要的,新一代华侨大多出生海外,对祖国的感情已经淡漠,加上当地政府对华文的摧残压制,很多新生代华侨已经成为香蕉人,根本不懂华文,他们爱的,是他们的[LOCAL] 国家,比如,美国、澳洲、加拿大、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他们不再称自己是中国人,他们以很恶心的口气说:你们中国人怎样怎样……
虽然我听到他们这样说的时候就很生气,很想暴扁他们一顿,但是我却理智地知道,不能全怪他们忘本!
因为,他们是被遗弃的华人!
为什么这样说?
要知道,当年的老华侨为了祖国什么都可以不要,财产、生命、家庭都可以不要,就是要支持中国的革命,支持中国的抗日……
结果呢?
共产党独裁集团把他们的所有奉献都给没收了,都给糟蹋了!
革命实现了、抗日胜利了,很多华侨回国了,很多华侨也在海外骄傲地以亚洲第一个共和国、以世界四强国民的身份骄傲地在当地庆祝,在报纸上欢呼[我国] 的伟大!
然而,共产党独裁集团的轰轰炮火很快毁灭了这一切!
回到祖国的华侨,开始被成批地清算、批斗,很多人作为国民党特务、海外特务嫌疑杀害了,很多人作为地主、富户、资本家被剥夺了生命和财产(海外华侨大多是辛辛苦苦赚到了一些财产才回国) ,剩下的华侨,在朝不保夕的风暴中瑟瑟发抖,如掉入笼子的老鼠。
海外的华侨,在观望、在悲伤、在震惊、在后悔!
更大的打击来到了!
1955年,万隆亚非拉会议,大汉奸周恩来以一副面首的嘴脸无耻地表演了共产主义杀人魔头的伪善后,突然给海外华侨这样一个惊雷般的消息!
[中国政府宣布:……不承认双重国籍,海外华侨应加入当地社会……](大意)

不管话说得多么冠冕堂皇,总之一句话:
共产党政府,把海外华侨遗弃了!

从此,海外华侨不能再以中国人的身份生活,不能再受到中国政府的关照,尽管这关照少得可怜!从此,海外华侨含着泪,开始学着说:[我的国家,是……] 再也不是中国!从此,海外华侨很多痛恨中国,不再学习华文,宁可当香蕉人;从此,很多海外华侨死不暝目,临死还叮嘱家人一定要葬在祖国乡下……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有很多老华侨,宁可不享受当地政府的福利,也不申请成为外国国籍的公民,不肯放弃中国国籍-----尽管共产党的中国政府从来没有承认过海外华侨的中国国籍!
当我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忍不住掉泪……多少海外华侨1955年被周恩来所代表的共产党政权出卖,而伤心得掉了多少泪!

国内的报纸经常登载的一张照片,就是周恩来在万隆会议上面带微笑,脖子上挂着花圈和海外华侨们亲切合影的照片!
是的,任何人都看得出来,周恩来风度翩翩,是个美男子,会讲很漂亮的话!

然而,就是这个人,杀了上海顾顺章一家老小三四十口,连几个月大的孩子和偶然串门经过的周恩来救命恩人,全部-------都杀光!
就是这个人,表面是抗日,蒙骗了张学良,却在抗日开始后和毛泽东一起在后方种植鸦片制毒贩毒伪造政府法币搞破坏,在前方指令潘汉年和日本特务机关讲和,出卖中国抗日情报拿日本人的特务奖金!
就是这个人,宁肯做汉奸到底也不要日本道歉不要日本一分钱;就是这个人,不论是整彭德怀朱德刘少奇这些老战友还是杀害他的养女孙维世,他从来没有落伍从来没有皱一下眉头;
就是这个人,打败了印度还要把国土葬送几十万;
就是这个人,直接主持政府工作几十年,搞得空前绝后大灾难死人上亿破坏最重却从来没有对毛泽东任何谏阻,而是看风使舵把毛的浪漫主意变成极端恐怖活动!
就是这个人,演了一生外交好戏当了一辈子特务头子,却从来没有给自己的国家和民族争取到任何实质利益!

这是个空口说白话的骗子,一个衣冠楚楚的汉奸!在历史上将比秦桧汪精卫更臭的汉奸!

因为,相当大的程度上,毛泽东是个宏观战略家,他的很多想法很浪漫,但他并没有具体实施的行政才能,他主要依靠周恩来,处理一切具体事务。作为最主要的幕僚和政府CEO,周恩来对于所有的运动,发展到那样惨绝人寰的地步,都有不容推卸不容置疑的主要责任!
他既没有如实回报国情给毛,也没有本着国家民族利益第一的原则谏阻,更没有消极地对待那些运动,相反,他是历次残酷运动的主推手之一!林彪当副主席是周提议的,江青当政治局常委也是周提议的……
这是个没有骨头的,只会拍老毛马屁、报喜不报忧的[人民的好总理]!

当然,顺理成章,也是这个周恩来,主持了国际外交格局,制定了放弃海外华侨的政策!

有人会说:即使中国政府不宣布,外国政府也会强迫他们放弃国籍啊!
错,比如南洋的马来西亚新加坡,除了被日本占领3年零8个月外,二战前后一直是英国殖民地,根本没有独立,而英国开出的独立条件,是当地三大民族都同意独立,否则就不能独立,不能成为一个国家,当时那个土地仍然是中国人管中国人、马来人管马来人、印度人管印度人,当然,中国人最富裕,有经济能力,也有足够的武装力量,人口比例过半数,如果中国政府不放弃华侨,华侨仍然不会要求独立,那么,今天的南洋,或许就不会出现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正是因为共产党抛弃了华侨,华侨绝望了,开始考虑和其它民族共同组成一个国家,而对于英国人来说,重要的是华侨给的商业税,英国政府绝对乐于保持殖民状况,它宁可继续采取分而治之的方法,默许华侨认同中国,就如同后来的新加坡宣布组成华人独立的国家,受到英国的支持保护一样。在当时的情况下,英国、马来民族都不敢得罪华侨,怎么可能压迫过半数人口、经济又富裕的华侨放弃中国国籍呢?
即使,独立是不可避免的,那么,不放弃中国国籍,仍然可以让华侨有一颗中国心,让华侨在必要时得到保护!
然而,不是华侨要放弃中国国籍,是------共产党政权抛弃了他们,还迫害了归国的华侨!

更可恨的是,由于大陆实行共产主义运动,还要[输出革命、解放世界] ,让海外那些国家失魂落魄,深怕华侨成为[共产党输出革命的先锋队] ,所以,有海外华侨的地方,就有为了铲除共产党而对华人进行的清洗迫害!
象印尼,为了遏制共产主义,苏哈托政府宣布禁止华文使用,禁止华文报刊书籍入口,禁止华人的节庆,发生了许多许多次暴力活动,导致新生代的印尼华人,绝大多数已经不会看华文不会说华语;
而新加坡的二毛子李光耀(早期受英文教育,一直排斥华文,退休后有所忏悔),也是出于恐惧共产党,从而极端仇视华文,仇视会讲华语的华人,关闭了许多华文学校、华文报馆,包括久负盛名的南洋华教重镇------南洋大学!也逮捕迫害了许多热爱中国、热爱华文的民族精英!
而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等国家,同样是为了防止共产党,而严格限制华文的发展、限制华人的政治经济发展,结果使我们的华侨活在无根的状态… …

因为,母语是民族的灵魂,而我们的华侨,被剥夺了学习母语的资格,变成了没有根的族群!

这都是------共产党独裁集团惹的祸!

所以,我们今天无法责怪华侨:为何你们不再承认你们是中国人了?
因为------他们已经被共产党独裁集团伤害太深!

那种被祖国抛弃无依无靠的感觉,就好象是被父母遗弃的孩子,终生都会留下心灵的伤痕!
被父母遗弃的孩子终生会被人歧视,被遗弃的华侨,也在当地的政权中丧失了尊严!
他们以各种借口压制华人,以各种理由要消灭存在了一二百年的华校,对于抗议的华侨,他们冷冷一句:不高兴就滚回你们中国去!

他们知道华侨已经退无可退,所以敢于挑衅,敢于蹂躏!

兽性大发的印尼野蛮民族,在1998年采取了震惊世界的残酷迫害行动,华侨的财产被掠夺,华人的产业被毁灭,华人的生命被杀戮,华人的女孩,即使只有几岁,都被奸杀,我曾经看到的照片,就有几个幼小的女孩,被奸污后阴道还被这群禽兽用铁棍活活插死!
我可怜的民族,我可怜的同胞……

如果说日本鬼子残酷杀害我们民族的时候,我们是太脆弱了无力反抗,那么,今天,我们的同胞、我们的姐妹在被摧残杀害的时候,我们的[伟大、光荣、正确] 、号称[万岁万岁万万岁] 、宣布不可被战胜的共产党在哪里?号称是人民的[钢铁长城]、[人民子弟兵]的解放军又在哪里?!
他们,屁都没有敢放一个!

当世界都在谴责印尼、当台湾政府愤怒谴责印尼的时候(顺便说一句,在民进党执政之前的国民政府,即使蜗居台湾一地,也从来没有中断和华侨的交流,从来没有放弃过海外华侨的中国人身份)……
我们的中共独裁政府,在刚刚用解放军屠杀了北京学生和市民后,又在准备屠杀法轮功同胞和姐妹了!!!

回到最初的话题,新生代的华侨能否成为我们的民主之母?
答案是:真的很难!
因为华侨曾经的付出不仅没有得到回报,甚至遭到了抛弃!
我们怎么能够让华侨信任我们?

如果说民运的旗帜已经是个负数,那么,今天我们要动员华侨支持我们的民主运动,何尝不是一个巨大的负数呢?

所以,我郑重地在我们中华爱国民主党的党章中声明:
我们要实行双重国籍政策。我们的民主中国,要允许海外华侨保留当地国籍,再加入中国国籍,在中国可以享有一切国民待遇,可以参加选举,也可以被选举担任一般政府职务(竞选政府高级职务者必须放弃海外国籍,以保障完全效忠中国) ,在国外受到中国政府外交部门的关照,如果再发生印尼那样的集体性种族灭绝及杀害事情,我们要以霹雳手段迅速出动特种部队去营救我们的海外国民(华侨) ,不惜开战!

只有以这样的决心和勇气,才能找回我们民族的尊严,才能挽回一点海外华侨对祖国的感情,得到一点对我们爱国民主运动的支持赞同!
要知道,今天的中国大陆,经济腾飞,商业机会很多,很多华侨为了商业利益不惜勾结独裁集团,而且华侨所处的国家大多已经走向开明平等,我们能够给华侨的,除了双重国籍和国民待遇,还能给更多吗?

幸运的是,我们中华爱国民主党刚刚筹备两个月,已经有一些华侨询问加入的事宜,目前,我们已经拥有出生南洋的华侨党员,这是我们引以为骄傲的事情!

很多华侨们问的问题是:爱国民主党的[爱国],是爱哪个国?
我告诉他们:
首先,我们的国籍政策是允许双重国籍,你可以保留外国国籍,申请加入中国国籍,只要是华人,热爱中国,而且能够通过基本的华文考试,没有犯罪记录的话;
其次,爱国,首先是爱所在地区和所在社会,这是目前身体所处的国籍,要融入当地社会;
再次,要更爱我们的中国,这是心里永远的国籍,要有为了中国国家民族的利益而奋斗的理念;
最后,目前的海外华侨,一般只有海外国籍,不需要放弃海外国籍,就可以加入我们组织,除非在未来参与国家高级职务选举时必须依法放弃海外国籍;

只是这些能吸引华侨吗?
我们也无法给予华侨更多,而且,即使这样吸引不到海外华侨的支持,我们也仍然会实行这样的政策,让我们海外的国民同胞、姐妹们,不再感到无依无靠!

4-----民主组织需要纵横联合

现在,国内中共独裁集团举行完了16大,就举行政协人大两会,日新月异地忙于瓜分权力和资源,而海外的许多民运组织,不去调研国内的形势,不去努力在大陆发展组织,却陷于更加混乱的内斗局面。

先是有彭明阎庆新王希哲宣布成立[海外临时政府] ,公开刊登广告招聘政府官员,我们正在惊喜和期待中,忽然魏京生杀出,抛出一个据说已经注册了三年多的[中华联邦政府],与之抗衡,让我们彻底看傻了眼。
我们的资源和力量本来就少得可怜,这样自相残杀,和中共独裁集团铁板一块比较,我们未战先败。

我们真是不明白,为什么彭明和魏京生之间的两个临时政府不能先谈判合并呢?难道为了根本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的总统之位就不能彼此相容吗?这样,我倒建议你们谁也不要做总统,公推被软禁的中共改革派赵紫阳做总统好了,这样还可以得到中共改革派的同情支持,也容易得到许多民运组织的支持,因为很多人的逻辑不就是:
我得不到的东西,你也别想得到吗?

在这里,清水君无意评判贸然成立各种临时政府是否必要,也无意评判各种民运组织、各种民运媒体之间的恩怨是非,只是想和朋友们真诚讲一句:
先集中力量打击独裁集团,再在胜利后自由选举获得合法利益,可以吗?

如果某些民主组织和民主人士继续这样内斗内行、外斗外行下去,你们什么利益都得不到,你们将被历史抛弃!

因此,不管我们愿意不愿意承认,事实上,人性中恶的因素总是占了绝大多数比例,好人之所以成为好人,不是因为他完全不做坏事,只是因为好事比较突出或比较好而已,如果缺乏监督约束可以随心所欲的话,好人和恶魔就没有什么区别了!
靠法治,不靠人治;靠民主监督制约,不靠批评与自我批评。
人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缺点,所以,我们要通过民主监督法治制约机制,发扬人性的优点,约束和克服人性的弱点。
这点,必须是我们所有爱国民主人士的共识,也必须是我们中华爱国民主党坚定的目标和信念。

然而,海外民主运动和海外民主人士,目标是在未来的中国建立民主监督法治制约机制,却现在在海外就缺乏了民主监督与法治制约,出现了形形色色的以民运为工具谋取私利的行径。
因此,不管是以怎样显赫的经历和学历,不管是哪个名人来主持,很多的组织和运动,往往都是昙花一现。

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要研究爱国民主运动的成功可能性,就要先研究爱国民主人士的人性,研究发扬爱国民主人士的优点和约束爱国民主人士弱点的方法。

在前面我们已经分析到了爱国民主人士可能面临的四种心理障碍,除了要求每个爱国民主人士努力提升自己的素质外,从组织的操作上,我们也应该对症下药,让爱国民主人士在组织中得到好的熏陶,得到心灵的净化和情感的寄托。

比如说,我们未来的中华爱国民主党,要在党部内开展娱乐活动,不管是联谊晚会,不管是书画棋艺比赛,不管是音乐舞蹈观摩欣赏,不管是每月为同仁举行生日庆祝,不管是义卖乐捐街头服务,不管是社会调查写作培训……目的在于团结同仁,娱乐同仁,让同仁在学习中、在祝福中、在共同付出中,感受幸福,感受尊重,感受关怀也付出爱心。
同时,我们会根据同仁的情况,开展不同的技能培训,比如英文班、电脑班等等,让我们的同仁首先具备应有的社会谋生能力,不要做民主运动的寄生虫。如果生活没有保障,思想就容易和社会脱节,情绪也容易恶劣,就很难保持平和的心态对待爱国民主运动,往往会有过激的表现,给爱国民主运动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
同时,为了让同仁的辛苦得到尊重,让同仁的劳动有个基本的体现,也是为了照顾同仁的生活,我们会从同仁募集到的爱国民主经费中,按适当20%比例给予辛辛苦苦的经手人,然后再从所有经费中,按不同比例给予民主媒体、民主同仁及家属补贴。真正体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理财政策。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可以避免绝大多数的贪污挪用心理,过去许多民主经费经手人,觉得自己花费了时间,浪费了精力,说尽了好话,耗尽了汽油,打爆了电话,弄了点经费回来,却没有一点适当的补贴,心理很不平衡,加上很多组织的经费支出非常随意,缺乏严格的审计和查帐制度,甚至也根本没有专职审计和查帐人员,同仁们很难不心里有阴影,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正当的支出也容易被诬蔑,而真正的贪污挪用,又因为无帐可查而不了了之。
所以,我们中华爱国民主党,政策要合情合理,执行要严格正规,该给的不能少给,不该给的,拿一分都犯法!乱拿,从手续上就很难通过,即使通过,所有经手人,都要受到严格的处罚。
同时,为了避免同仁无所事事容易惹事生非或者漠不关心彼此隔离的状态,我们的爱国民主组织,必须要给同仁们定期或不定期适当的压力,给他们任务并督促完成。
鉴于许多民主组织管理过于松散,导致成员热衷内斗或者长期失去联络名在心不在的稻草人情况,我们中华爱国民主党筹委会最近决议:每个爱国民主党同仁,每个月必须上交一份工作报告,包括工作实践的结果、工作难点的分析、得到的经验教训、今后的工作计划和对组织的建议等四五个部分。便于组织掌握同仁的工作进展、思想动态,明晰组织的发展状况以及面临的问题,也便于统一共识、协调合作,更重要的,有了压力,同仁的工作责任心会得到加强,同仁的思维能力、文字能力都能得到极大提高,同时,通过表彰先进鞭策落伍,也能在组织内开展积极有效的良性竞争,为未来事项民主后,在党内外进行良性选举竞争打下良好思想及实践基础。对于连续数月没有上交工作报告、也没有具体工作进展,同时缺乏解释的,我们将考虑采取对预备党员取消党员资格、对正式党员通报批评的处分。此点,爱国民主党同仁看到,即等于收到筹委会正式文件,不得以未接到正式通知为借口怠慢工作。
同时,为了提高爱国民主同仁身体素质,以更坚强为爱国爱民奋斗的精神,中华爱国民主党未来将考虑在组织内举办武术培训,以我们组织内已经拥有的数名国际教练及黑带人才免费给成员进行培训,目的不在于我们的同仁能够成为多高的段数,在于我们的成员必须要按照[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生为中国人,不仅要会中国文,也要懂中国武。要明白,一个孱弱体质的人,怎么能够带领我们的民族走向强健之路?中国人何止不是病夫,誓要做未来世界的强人!因此,我们的组织,将必须是一个融合书院的温馨与武馆的肃穆为一体的组织,每个组织的成员,都应该尽可能地从开发自身身体及心理潜能开始努力,使我们的身体强健而敏捷,使我们的组织活泼而快乐,使我们的活动高效而持久。不要等到失去健康体魄,才学会珍惜健康、热爱生命;不要等到组织涣散之后,才明白加强纪律、注重学习!既然很多老人家都忙于推手练太极,我们中华爱国民主党成员,身为国家民族的先锋组织,怎么能够不注重自身体质?

其实对于爱国民主人士的心理障碍,很多是环境造成,要完全靠个人的自我心理调节,很难;估计西方的心理医生也解决不了政治压力下的心理障碍;但靠组织关怀,也是很难有具体的方法,我们只有把我们中华爱国民主党所计划实施的以上几点,提出来供其它爱国民主组织参考实践。
毕竟,所有的民主组织都强大起来,我们的爱国民主运动才有成功的希望,我们愿意在今后,和所有的爱国民主组织,采取组织和组织合作、成员与成员联谊的方式,逐渐促成爱国民主运动的声势与风潮,促成民主组织的融合与民主人士的大团结!

这种合作和团结,可以是民主运动的联盟,可以是民主选举的联盟,也可以是参政执政的联盟,不必急于融合为一个组织、一套班子,可以由不同的组织轮流主持,不同的班子轮流负责的方式,建立互信互让互凉互动的关系。
同时,也希望所有的爱国民主媒体,不管是网络还是平面还是视觉,都应该开发门户,互相支援,互相呼应,互相转载传播民主信息,以达到大家共赢的新局面。
中华爱国民主党愿意为促进这样的团结融合而努力!

5--------爱国民主运动公约

鉴于今天的分裂内斗局面,我们郑重建议,所有爱国民主组织和爱国民主人士共同签订一个[爱国民主运动公约] ,这个公约应该包括:

三大纪律:

爱国、爱民、民主

八项注意:

一、任何爱国民主组织,皆有自由发起之权利;任何爱国民主人士,皆有发表个人不同见解之权利;
二、任何爱国民主组织或任何爱国民主人士之间,是共同爱国民主理念上的合作关系,要加强沟通协商,停止攻击争吵;
三、任何爱国民主组织或爱国民主人士之间的分歧,是正常的民主自由的体现,应宽容谅解,存异求同,不以小节误大义;
四、合作未至最后一刻、团结未达无法容忍之前,皆不应轻言破裂与分裂,应尽最大可能以最大之诚意达成共患难之关系,以面对独裁强敌;
五、在合作没有彻底分裂之前,在感情没有彻底破碎之前,任何爱国民主组织之间、任何爱国民主人士之间,皆不应擅自在媒体或公众场合发表单方面攻击性评论,如欲发表,应事先沟通,共同声明,客观表述彼此立场,对任何道听途说的攻击性话题不予回应。
六、我们也彼此了解:爱国民主组织和爱国民主人士唯一的领导就是国家和民族的利益,爱国民主组织不应该盲信领袖,爱国民主人士不应该迷信英雄,反对权威和一言堂,从爱国民主组织开始!
七、我们承诺:所有爱国民主组织之间、所有爱国民主人士之间,可以有公恨,但不要有私仇!
八、我们也承诺:任何辩论,限于就事论事,绝不因人废言、因言废人!绝不搞突然袭击和人身攻击!凡故意造谣诬蔑者,所有爱国民主组织、所有爱国民主同仁,将视之如寇仇!

以上是我们中华爱国民主党全体同仁的共识,也希望能够成为我们所有爱国民主组织、所有爱国民主人士的共同约定。我们可以以组织的名义共同签署这个公约,而加入组织内的所有成员,均自动随组织成为这个公约的签订者!

而我们,中华爱国民主党,愿意成为第一个签署此公约的爱国民主组织!

中华爱国民主党
筹委会发言人清水君
[email protected]
2003年3月3日

作者注:根据大参考李洪宽先生来信指正,魏京生先生没有组织临时政府,如果确实是清水先生误信和引用网络消息,特此给魏先生致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