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家祺:中国的“脑癌”

作者:严家祺 发表:2003-03-08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是一种“人----生物系统”,带有人的很多特征,国家有思想,有情绪,有意志,有行为能力。国家主权就是国家在国际社会中作为一个“行为体”自主行为的权利与能力。国家体质有强弱之分,国家也会生病。去年十一月十五日,江泽民连任中国共产党的军委主席,不少人担心中国会出现“两个权力中心”。如果今年三月“十届人大”江泽民硬要赖在“国家中央军委主席”位置上,想抓住军权不放,中国就不仅存在“两个权力中心”的问题,还可以确诊,中国已患脑癌,江泽民就是那个“癌细胞”。

中国患上“脑癌”

我的一位关心国际、国内大事的朋友患了胃癌,我对他说,胃癌是一种“体表癌”。我不是医生,不大懂医学,不过有一点我相信,治疗脑癌要比治疗“体表癌”难得多。一个人得了脑癌,怎么说也不发生在“体外”。中国患上了脑癌,如果不趁早摘除江泽民这个“癌细胞”,一旦扩散开来,肯定会影响中国的行为特征。

国家与人一样,有脑,有中枢神经系统和外周神经系统。政府就是中枢神经系统。如果“十届人大”江泽民赖在军委主席位置上,其后江泽民这个“癌细胞”逐步扩散起来,中国的决策体系就会发生混乱。患脑癌的人,一般症状是头痛、喀心、呕吐。对有的人来说,会引起视力降低、痉挛发作,有的人还会出现手足麻痹、精神异常等症状。按照宪法规定,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只有一项权力,就是“领导全国武装力量”,但江泽民这个“癌细胞”一旦连任国家军委主席,他不是总书记,不是国家元首,也不是政府首脑,却想独揽外交、国防和两岸关系大权。到时候,中国的老百姓和全世界都会看到,中国的外交政策、两岸关系政策、国内重大政策会出现摇摆,严重的时候,就会像一个患脑癌的人一样,痉挛发作。

治疗中国“脑癌”的两种办法

中国己患脑癌,但现在只在初期,直到今天,江泽民这个一癌细胞。尚未扩散。如果说,在医学上治疗脑癌尚有困难,但对一个国家得了脑癌来说,治疗脑癌早有办法,前提是患者要下决心治疗。

据我所知,治疗“国家脑癌”有两个办法,一是摘除癌细胞,二是放射疗法。对今日处于“初期脑癌”的中国来说,第一个办法很简单,就是在即将召开的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坚决、果断地挫败江泽民连任“国家中央军委主席”的企图,摘除这个“癌细胞”。第二个办法就是在江泽民连任“国家中央军委主席”的若干年中,坚持放射疗法,不让江泽民这个“癌细胞”扩散开来。

我不知道中国新的领导人能否正视中国已患上“初期脑癌”的病症,能否下决心在“十届人大”上摘除“癌细胞”。如果中国新领导人没有这个魄力,或者有魄力而条件不许可,那么,在未来几年中,只能看着中国头痛、视力降低、局部麻痹或出现种种并发症了。

要决心摘除江泽民“癌细胞”

在“十届人大”召开的前夕,我想让“十届人大”的三千名代表都知道,要下决心摘除江泽民这个“癌细胞”不要把“国家中央军委主席”的票投给江泽民。


来源:争鸣(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