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传媒大炒胡锦涛的背后

发表:2003-03-09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的统治下,胡锦涛默默耕耘,传媒对他的宣传几乎空白。二OO二年初访问美国时,美国传媒对他一无所知,有家美国报纸竟发出“谁是胡”的感叹。胡锦涛在美国无奈地以开玩笑的口气说,把他看作神秘人物很不公平。这是对江泽民控制下的大陆传媒的抗议。

但胡锦涛于去年十一月接任中共总书记后,大陆传媒却掀起了报导胡锦涛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在短短的一两个月时间里,就有如下介绍胡锦涛履历、吹捧胡锦涛的文章:

《江南晚报》二OO二年十一月十八日刊登邓科、刘建平《亲友、同学眼中的胡锦涛》。
《党史纵览》二OO二年十二月刊登田柏强《胡锦涛与安徽绩溪》。
《特区文摘》摘录发表了《南方周末》、香港《大公报》的《天降大任于斯人──记者笔下的胡锦涛》。
《北京薪闻周刊》二OO二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发表了一组三篇文章:章文的《从底部上升》、孙亚一非的《务实为重》和胡奎的《平民色彩 政治精英》。
《南风窗》二OO二年十二月号发表了橡子的《重温西柏坡》。
《河北日报》发表了李文亮、蔡肖磊、白志宏、韩现军的《胡锦涛走进西柏坡》。
军方昆仑出版社二OO二年十一月出版了《凤凰卫视闾丘露薇采访手记》,记叙了闾丘露薇采访胡锦涛的经过。

这些文章发表后,其他传媒又竞相转载,形成了“胡锦涛”热。

中共传媒的老总们看来都是智商极高、聪明过人的“有识之士”。他们肯定权衡过宣传胡锦涛的利弊,结论恐怕与鄙人一致,即胡锦涛权势如日东升,江泽民权势夕阳西下,因而才会放手一博。(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