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蒙:中共文化在抗疫中败阵

发表:2003-04-08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论在政治、经济还是文化,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共产中国都是一场瘟疫。香港归政于共产中国,首先中了瘟疫的是政治高层;目前的肺炎疫症,正显示中共的政治瘟疫,真可以祸延平民。港英留下的公务员、医院和学院人员,在这次瘟疫危机中,以生命价值和职业操守为依归,反而公共生高层和董建华特首,则受制于北京的训令,以虚幻的国家体面和肤浅的经济利益为主,不敢果断行事,依照医疗专业的意见,保障香港市民,维护香港声誉。

现代的公共生,是人权的一部份,是保障每一个公民的生命尊严,而不是保障权贵的体面和资本家的利益!在抗疫事件中,香港人首次目睹香港政府一分为二:被共产党的政治瘟疫污染的特区高层,唯利是图,草菅人命;反而面临港府削减财赤威胁,朝不保夕的医护人员、大学人员和中产公务员,却秉承科学精神,尽忠职守,为保障市民安全而无私奉献。

大陆政府无可比拟

在抗疫事件中,粤省当局仍未进入现代政府,不公布疫情,亦不透露科研结果及有效的治疗经验,令港府未能及时评估疫情,侦察疫症和采取隔离措施。然而,由于香港的公共医疗制度完整,医务人员业务专精,操守高尚;医学院的科研能力先进,香港市民也整体相信现代科学,耐心等待医学界的指示,不会自行慌张,香港与国际的联系又完整而有效,保证知识(世界生组织和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药物和医疗物品的取得,香港依然有把握成功抑制非典型肺炎。香港的现代管理历史悠长,政策工具齐全,一九三六年订立的《检疫及防疫条例》只需作少许适应即可执行。这些都是大陆无可比拟的。

抗疫事件过后,希望中共觉醒,中国大陆地区无法解决、祸延邻邦的流行疫症,香港凭自身的实力,可以有效抑制,说明了香港的制度精神和文化价值,远比大陆优胜。大陆经历五十年赤祸,文化沦亡,现代化程度也有限,香港与大陆的融合不会顺利,亦不宜过份整合。香港日后在各方面仍需要保留相对自主的发展,另闯高,这可为大陆地区解决困难。保留一国两制的安全边界,是合乎中国长远利益,而放纵地方政府欺压和蚕食香港,长远而言,将损害香港的制度发展,进而祸及中国整体利益。

香港文化先进代表

回归六年以来,抗疫事件是一场香港文化与大陆共产文化的首次正面交锋,不论中共如何逞其淫威,派出高官唬吓港人,事实胜于雄辩,在抗疫事件中,证明香港的文化才是中国先进文化的代表。


(新世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