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SARS疫情大夫被劝闭口

发表:2003-04-10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报导,在北京301军队医院一位退休医生表示仅北京军队医院里的非典型肺炎病例和死亡人数就远远高于政府公布的数字之后,军队医院的负责人已经同这位向西方媒体透露有关情况的大夫谈话,要求他不要跟境外媒体进行接触。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所属301医院的蒋彦永大夫不同寻常的向外界透露他所了解的北京军队医院里出现的非典型肺炎病例和死亡人数之后,国务院新闻办星期四上午主办发布会,邀请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以及其他有关官员介绍中国目前非典型肺炎的防治情况以及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在广州的工作情况。根据马晓伟提供的最新数据,截止到4月9号为止,中国大陆的非典型肺炎病例为1290例,死亡病例为55例,其中北京市发现22个病例,4人死亡。

根据蒋彦永大夫提供的情况,截止到4月6号,仅在被总后勤部指定为收治非典型肺炎的北京309医院就已经接收了60个感染非典型肺炎的病人住院,其中7人死亡。当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被外国记者问及他提供的关于北京非典型肺炎的病例与蒋彦永大夫提供的数字是否有出入时,他并没有直接回到这个问题,只是强调他通报的疫情是目前能够确诊的病人数字,并且说这个数字目前是准确的。当再次被记者问及北京的病例数字是否包括所有病例时,马晓伟明确表示,卫生部报告的病例包括地方医院和部队医院所有确诊的病例数字。中国卫生部的一位发言人星期三对路透社说,军队医院是独立的,不在卫生部长张文康的管辖范围之内。

蒋彦永大夫星期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他不知道卫生部的这两位官员中究竟谁说的对。不过,不管卫生部提供的数字是否包括军队医院的病例,这个数字与他掌握的情况还是有很大的出入。

蒋彦永大夫表示:“我就希望你们让世界卫生组织具体到一个医院就可以了。309医院世界卫生组织能去,跟他们核实一下,这个问题就比较清楚了,不需要做任何调查。”

至于他本人目前是否受到当局的压力,蒋彦永说:“谈话总会有。我觉得没有什么了不得的谈话。”

记者:“也就是说,医院里已经跟您谈过话吗?”

蒋彦永大夫:“对对对。”

记者:“您能不能谈一点具体的情况?”

蒋彦永大夫:“中心意思就是不要跟国外媒体说话。就这个意思,中心就这一句。”

在被问及找他谈话的是谁时,蒋彦永大夫说是军队政委系统的负责人。蒋彦永大夫还表示,除了谈话以外,他目前没有受到来自当局的其它压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