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广告挣了多少钱“巨人金矿”计划揭秘

发表:2003-04-11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姚明到NBA打球的过程,也是体现自身价值的过程。由于小巨人在球场上的抢眼表现和他在全球的曝光率不断增加,现在他已经成为广告商的宠儿,找他做广告或做为其产品代言人的商家很多。

  姚明在成为商家广告“大金矿”的同时,他也赚到了不少钱。那么,姚明到NBA后,除今年385.824万美元薪金外,他拍广告究竟赚了多少钱呢?

  人们估计他今年的广告收入将在400万美元到1000万美元之间。麦迪那网首席执行官曼德尔表示:“很难讲他挣到了多少。1000万美元也许有些高,但400万美元听起来有些低,如果说他今年挣到了600万也许更合适些。”

  一些人认为姚明团队采取了正确的营销手段,姚明首个最大广告客户──索伦那公司总裁表示:“如果让姚明给过多的品牌做广告,不仅增加姚明的场外负担,更重要的是他本身吸引人的巨大价值就会稀释。”

  现在,有人担心如果火箭进不了季后赛,姚明的广告价值会贬值,但姚明团队负责人章明基在无锡却不以为然地说:“姚明现在的巨大吸引力并不是季后赛能体现出来的,当然,火箭队进入季后赛对姚明来说是最好不过,但就算火箭队进不了季后赛,只要火箭队存在进入季后赛的希望,保持球队稳定,只要姚明还在NBA打球,他的巨大商业价值就不会贬值,这一点让人毫不担心。”据章明基透露,他这次回国,就和一家著名的IT企业签订了初步合同,让姚明为他们代言,其合同价值高过以往任何一个合同。

  据悉,为提高姚明在商场上的竞争力,姚明团队在当初挑选商业合作伙伴时,就非常谨慎,不仅挑选了信誉好的商家,而且将商业伙伴控制在10家之内,本赛季姚明签的广告大单并不多,电视广告前前后后也只有3个,但是每一笔合约都是重头的,这为树立姚明良好的公众形象打下了基础。

  虽然姚明团队对姚明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但如果火箭队真的不能进入季后赛,对姚明的商业价值影响还是显而易见的。现在,姚明团队已经与3家商家洽谈完成了让姚明为其代言人合同,而其代言价格还未谈妥,如果姚明不能在季后赛露脸,对方就拥有更多讨价还价的余地。

  而令人担心的是一旦火箭进不了季后赛,姚明的表演就此结束,而等下赛季再开打时,人们的注意力可能会转移到新秀的身上,对姚明的热情也会下降,姚明商业开发之路势必会受些影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