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所见亲历的怪事

发表:2003-04-13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商务到北京,不想却遇到一些难以理解的怪事,这与北京这个正想国际化的大都市和将举办奥运会的城市极不相适。
  怪事一

  在北京乘公共汽车,经过惨痛的经验教训后,你会学乖,因为你会发现同一个号码的公共汽车会驶向几个甚至五六个完全不同的方向。例如938路,有938区间,938支,938香河,938土桥,938空调等等,还有大35路,小35路,特1路等等等等,凡是能想出来的前缀和后缀名,北京公交的管理部门全部都想出来了,全世界可能再也找不到其他城市象北京这样来管理公交了。人们乘公共汽车,见到自己要乘的号码就上,哪里会再去细看什么“支”“区间”“空调”“特”“大”“小”等等。在北京就不行,你必须要去看号码的前缀和后缀,否则你就走着瞧吧!不知北京的公交管理部门为何这样来管理,这些驶往不同地方的车完全可以也应该使用不同的号码,在中国乃至全世界任何其他城市都是这样的,在北京却一定要加前缀和后缀。其实感到不方便的不仅是外地人,即使是北京本地人也感到很不方便,我不下二十次地发现人们因为这些所谓的“支”“区间”“特”等等而上错车。且不说外国人不知这些中文字的前后缀会坐错车,就是不认识字的农民也无法在北京正确地搭乘公共汽车。其实这个问题不是很简单吗?改成9381,9382,9383,9384,9385,9386不就行了吗?据我观察,公共汽车的编号加上中文的前后缀在北京决不是个别现象,而是很普遍的现象。

  在北京不会正确地搭乘公共汽车也不是个别现象,而是普遍现象。我也第一次感觉到象一个傻子一样不会正确地乘公共汽车。傻吧!倒底谁傻?

  怪事二

  从加拿大寄给我的一份文件,寄到武汉后,我人已到北京,于是武汉的朋友通过快递公司将信又寄到北京。这封从武汉寄往北京的快件整整走了一个星期,这还不说,更为离奇的是快递公司居然打电话说我所在的通州区西集镇地方远,要我到北京朝阳区去取。所谓“快递”,即是从“门到门”,从“寄件人手到收件人手”。我不同意去取,因为西集镇离北京40公里,往返需要4个小时。快递公司说可以把信件转到通州的分公司去,让我到通洲的分公司去取并把通洲分公司电话和手机告诉我,我问通州分公司的地址,快递公司居然告诉我不知道。于是我打电话到通州分公司问他们的地址,离奇的是他们居然不愿告诉我,说我的信到后会打电话通知我,我到通州后再打他们的手机,然后在街上某个地点交给我。

  这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啊!收一封快件,居然弄得象是地下党接头一样。我断然拒绝这种收信方式,又打电话给在北京的快运公司,他们却说要么到北京或通州取信,要么就把信退回武汉。我告诉他们我可以到20公里外的通州去取信,但通州分公司却不愿意告诉我地址,而只能在街上取信。我在电话里听到快递公司和通州分公司联系,通州分公司甚至拒绝告诉总公司他们的地址。

  至此,我已经明白我在武汉的朋友误入了一家开黑店的“快运公司”。我在电话里告诉他们,如果收不到信而影响了商务,我会到法院起诉他们。

  于是快递公司再次和通州的分公司联系,对方好不容易说出其地址如下:通洲富河园9号622房,电话:69557746,13601241227。但富河园在通州的哪一条街哪一个路,对方还是拒绝告诉,这岂不是等于和没有告诉地址一样吗?于是我再次妥协,同意到40公里以外的北京去取信,并问快递公司的地址,却不想对方又没有地址,只是告诉我如此走才能找到贵公司,原话如下:“朝阳区双井桥向东第一个红绿灯,再向南50米,再向西到浩然大厦的后面,名叫申通快递”。其电话为:87782638。听到此,我再次拒绝去取信,对方却回答说那就只能退回武汉了。我问114北京消费者委员会的电话,告诉我的电话号码却是一个空号。我又打电话到“京华时报”和“北京晚报”的新闻热线投诉,回答我的话一模一样,“向领导反映反映。”

  这就是我在北京的所见亲历,怎么办?没辙,一点脾气都没有了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