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因应SARS危机犹疑不决遭抨击

发表:2003-04-13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香港十三日电) 香港政府因处理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危机不当而遭到抨击,批评者指控港府做得太少以致无法遏止SARS疫情的扩大,且太晚察觉此一危机对经济造成的严重冲击。

过去一个月,香港已有三十六人死于SARS,另有一千一百多人受到感染,但是,SARS疫情扩大已不只是威胁民众健康的问题,亦将成为香港经济的祸害。

批评者指出,这部分要归咎于香港特首董建华犹疑不决的因应措施。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表示,“如果你感染SARS或接触SARS患者,当然应接受隔离。这应早就下令的,但政府似乎不愿通过这项措施。”

刘慧卿补充说:“不是政府做得不够,而是它未在适当时间做适当的事。”

“政府应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密切注意情势的发展,并快速作出强有力决策。”

咸信SARS从中国大陆蔓延至香港,北京官员亦因对SARS危机的因应不当而遭到批评。一般认为,SARS 从香港蔓延至三十多个国家,迄今全球已有一百二十多人死亡,另有三千多人受到感染。

香港在三月十三日发现第一起SARS病例,两周后,首度实施隔离令,目标是一个社区。

一名政治分析家指出,港府先是低估SARS问题的危险,继之未作出强硬决策遏止SARS疫情的扩大。

他说:“政府的态度是迟疑的,这是一个不受人民爱戴政府的固有弱点,它担心引起争议和困扰民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