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SRAS消息 中国媒体专注伊 惜萨达姆“宣教(欺骗)不力”

发表:2003-04-13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消息,由于中共的隐瞒和欺骗导致SARS病在全球蔓延,亚洲经济受创,国际牵挂中国人染病情况。但中共仍然严格封锁海外对SRAS病的消息,媒体用大量篇幅和精力在给生死不明的萨达姆出主意,输出“人民战争”的经验,强调要用“持久战”将美国拖垮。对SRAS病毫无自责、悔过之意,对老百姓性命关天的大事视而不见。

联军大举获胜将中共媒体推到一个很尴尬的位置。新华社仍在竭力为伊拉克失败找“原因”来自圆其说其先前的报道。4月12日新华网对伊战争论坛文章中《会出现提克里特“决战”吗? 》一文中,作者以“同志”般的心情期待称萨达姆可能会在联军“骄傲自满、逐渐懈怠之时,以分散游击的形式,四处出击,不断袭扰进城的联军和其后方补给线,给敌有效杀伤,让其占不稳脚跟,使战争长期拖下去。”

文章称,长期目的就是着眼于长期斗争的需要,转入地下活动,在联军占领伊拉克全境、扶持成立新政权后,不断袭扰留守的外国军队和伊拉克新政权组织,使其不得安宁,伺机东山再起。应该说,如果萨达姆真的实行“藏兵于民”的策略的话,这二种目的可能都有,这也是美英当局最不愿看到的结果,一个阿富汗和本· 拉登就够布什“闹心”的了,再出一个伊拉克和萨达姆,布什的全球战略计划可能将因此而“流产”。

中共对伊拉克战争的报道还过滤了很多真实的消息,宗旨围绕向老百姓丑化美国,煽动民间反美情绪。

在上周对伊拉克战争激烈时期,CCTV-4上有关伊拉克战争的报导,在特别报导的分析评论中,军事分析家竟然告诉:伊拉克应化整为零,打游击战、地道战以及城市巷战等,避免与美英联军正面冲突,以减少大量伤亡等等中国军事谋略。CCTV“关注伊拉克战事”屏幕下面的滚动新闻句子也带有明显的反美倾向,并具有明显的煽动性。

另外,CCTV的英文节目没有中文节目那种与画面无关的反复重复的字幕,而且两者的报导也不尽一致。布什总统4月初在某兵营演讲,许多关键句子的翻译是选择性翻译。

新华网还有大量文章,在讨论分析伊拉克战争,焦点围绕“萨达姆下一步想怎么办?”以总结伊拉克战况的方式,给伊拉克出了不少主意。

另外根据新华网另外一篇总结对伊拉克战争文章:

  新华网4月11日电/虽然在战争前半个月里,伊军的顽强抵抗钝挫了美军的攻势,给美军造成不小损失,但目前战争形势又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美军直接进入巴格达城,没有遇到像样的抵抗,萨达姆政权岌岌可危。虽然伊拉克在战场上还未完全失败,但它在战前准备和战争进行过程中有一些该利用的条件没有很好地利用。  

  1、战前对美国打击伊拉克估计不足,总体上忽视战争准备。伊拉克危机爆发后,伊政府寄希望于国际社会能制止美国的单边行动,在外交、选举、核查问题上浪费了大量资源和时间,对自我的战争准备却缺乏高度重视。没有利用有利的时机加强战争准备。从去年12月到战争开始,萨达姆仅仅召开过2到3次作战会议,对各种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局面缺乏必要的研究和准备。

  2、缺乏战争动员意识,没有形成举国迎敌的局面。伊拉克现有人口2300万,自去年8月开始伊拉克危机爆发到战争开始有8个月时间,自1月10日美军大规模向海湾调动兵力也有2个多月的时间,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如果加紧动员,伊拉克至少能动员起来100万人,可以形成有力的对美反威慑态势。但伊军现役人数并没有明显的增加。应该看到,局部战争对强国是局部战争,对弱国却是全面战争,不依靠人民战争是无法与强敌对抗的。

  3、宣传教育不够,没有形成强大的民族凝聚力。面对侵略战争,伊拉克虽然重视宣传,但反侵略战争动员却严重不足,没有形成全民族同仇敌忾之势。战争爆发前,伊民众却在争炒巴格达地价,为战后作准备。在美英军队占领地区,一些民众出来迎接美英军队,帮助美军捣毁萨达姆画像。一些部队在没有经过交战或象征性抵抗后投降美军。这都说明了伊方宣传教育的不力。

  4、忽视战场建设,防御体系漏洞多。战争的实践证明,良好的战场工程可以大大提高武器装备的威力,是部队战斗力的“倍增器”。美军曾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14次有无战场工程准备的战例进行定量分析对比,结果表明,使用同样的武器装备,有战场工程可使敌方的进攻速度降低69%,每推进1公里进攻一方人员伤亡为防御一方的1.8倍,坦克毁伤为1.28倍。伊拉克西部地区基本上没有部队驻守,致使美军机械化部队长驱直入。在巴格达周边的一些战斗中没有看到伊军构建有效的野战防御工事,在城市中,也没有利用有利的建筑物,建立起真正的坚固防御阵地,基本的障碍物、雷场没有布设。大量的地雷和武器存放在仓库里,被美军缴获。上次海湾战争,伊军在波斯湾水域共布设了1000多颗水雷,重创美军4条战舰,而此次仅布设了几十颗水雷,没有对美军兵力及后勤物资补给构成威胁。

  5、指挥控制系统受损,失去对部队的控制。在战争初期,伊军的指挥控制系统还能发挥作用,并组织起了一定规模的反击行动。但从4月4日开始,可以看出,萨达姆对军队的指挥能力已大大削弱。显然,伊军在战前对指挥控制系统准备不足,备用设备和器材缺乏。在失去联系的情况,各部队缺乏独立的应变准备和能力。 

  6、缺乏战略主动性,一味被动挨打。进攻是最好的防御,尤其是城市巷战中,利用美军孤军冒进,诱敌深入,利用有利的地形和地物,集中力量适时发起反击,歼灭一部,很有可能就改变战争的进程。但目前,这些主动性的进攻都没有看到。


中共对对萨达姆给予“同志”般期待,无视SRAS在全国蔓延,仍专注给萨达姆出主意,强调“人民战争的重要性”。在总结伊拉克失败的原因时,中共仍认为伊拉克战前“宣传”(欺骗)工作有失误,伊方宣传教育的不力,出现了人们欢迎美军的场面。”

北京迄今不认为萨达姆政权不存在了,仍报一线希望,反复告诉萨达姆认识“人民战争的重要性”,要用“持久战”将美军拖垮,让美国在国际上陷入更加被动的局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