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附小出现萨斯病恐慌 住校部空城 上课学生寥寥无几

作者:李华 发表:2003-04-16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北大附小)近日出现萨斯病(SARS)恐慌。该校六年级四班的学生目前已全面停课,130多名住校的学生已全部被家长接走,剩下上课的学生寥寥无几。

据北大附小教务处的一位女老师反映,北大附小六年级四班的一位学生的姥姥近日刚刚去世,院方“高度怀疑”爲非典型性肺炎。由于该学生及其母亲与死者生前有密切接触,现该学生及其母亲已被隔离观察。怀疑母亲已被感染。北大附小校长已明示六年级四班全面停课,其他班级同学也可自愿决定回校或留待家中。校方已通知家长,不回校上课者,学校将在日后统一安排补课。

对被隔离观察的孩子,学校每天去电话询问情况,并将持续至2到3周后,确保孩子没患病再接回学校。

现仍留在学校上课的学生,每个班多则20余人,少则几人。该校住校部主任赵增秀女士表示,原本有130多个住宿学生的住校部现在已空无一人。她说,3周前学校就已开始全面采取消毒措施应付疫情,包括每天用巴氏消毒液、隔天用过氧乙酸空气消毒。本周起学校爲所有老师们煎制同仁堂研制的中药,并发放口罩。

赵女士表示,学生大批返校上课要等到这段时间过后。由于学校网上教学开发得早,目前绝大多数学生都选择留在家中通过电脑接受远端教学。赵女士说,据她所知,这位学生的姥姥是从内蒙古赶来北京看病3天后发病去世的。有可能在内蒙古患的就是此病。校方是通过北京市防疫站得知的消息。

4月16日下午5点20分,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市教委主任耿学超出面到该校处理疫情,同时通报了该学生母亲的治疗状况。

该校教务处的老师表示,“所有学校该做的能做的都已做了,”她说,“但是有些事是不以人的意志爲转移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