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经济学院停课避疫

发表:2003-04-17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明报报道,北京昨日惊传多间大学有人感染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SARS),甚至有人死亡要停课的消息,经本报向多间大学和北京市有关部门查证,确认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因一名老师怀疑感染SARS而决定短暂停课外,北京并无其他大学有教师、员工或学生受感染,也无其他大学停课。北大除经济学院外,其他学院运作也如常。而据本报所获消息,李梅已被确诊感染SARS。

北大经济学院一名教师对本报证实,一位名叫李梅的女老师因怀疑感染SARS,目前正在医院接受隔离。她表示,校方为保障师生的安全,从昨日起停课,直至“五一”黄金周结束为止。

女教师疑医院染病

北大经济学院一名与患者熟悉的张老师对本报表示,患者李梅现年40岁左右,早前因经常陪伴母亲进出医院,怀疑染上SARS,前两天被要求入院隔离检查,“因她同时出现发烧、白血胞下降、干咳等3个符合感染SARS的特征。”

据悉,患者李老师的母亲前一段时间在北京某医院做手术,日前病逝,但并非感染SARS。李老师担心自己可能在医院期间感染SARS而要求检查。

张老师在接受本报采访期间,对本港的SARS疫情甚表关注,她表示,北京百姓目前对疫情仍持相当冷静的态度,并没有出现恐慌的现象。

不过,共青团北大委员会昨天在北大新闻网发出紧急通知,称遵照学校相关指示,考虑到各方面综合因素,校团委决定推迟校内的大型社团活动,同时决定推迟将于本月20日上演的小品曲艺大赛。

京记者割阑尾中招

另外,清华大学新闻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校务办公室的官员昨天接受本报查询时称,两校暂时没有师生感染SARS,学校也如常上课。

他们同时强调,未听说北京有多间大学停课的消息。不过,清华附属中学一名教师则向本报证实,该校有一名中二学生怀疑感染SARS,目前在医院留医。他说,学校仍如常上课。

除了学校出现怀疑个案外,北京近日亦发现首宗新闻记者怀疑感染SARS个案。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节目组一名摄影记者日前因阑尾炎住院做手术,出院第三天开始发烧干咳,经医院确诊为SAR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