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动飞机喷杀毒剂抗SARS引致恐慌 北京市民不满 商场冷清 街道空旷

发表:2003-04-28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六(26日)大白天,北京市上空出现异常的景象,市民在各区都看见小型飞机罕有地、肆无忌惮地在天空上盘旋。北京政府这天在没有通知市民的情况下,出动农用飞机在全北京市大喷不知名的杀毒剂,收到风声的市民以手提电话发短讯,通知亲朋不要出门,并把家中的窗户紧闭。有的市民很恐惧,认为病毒已散播到全市每个角落。有市民得悉是喷杀毒剂后非常气愤,指药剂不知道对人体是否有害,又大骂政府不负责任。

长安大街上死寂

记者这两天走在北京市最繁忙的街道之一的长安街,却发现街上几乎没有一个行人,偶尔有几辆车高速走过,饭馆没有客人。有位北京市民说,街道上冷清清的,像过年一样;又开玩笑说,在长安街开车,可以开到一百公里也不会撞到一个人、一部车。

另外一个异常景象是,马路上的人和车少了,平时苍蝇也不让飞进来的北京天空,星期六白天却出现了飞机。飞机的体积不大,有双翅膀,喷出像股烟似的东西。看到的朋友说,这是农用小飞机,或者叫小蜜蜂,专门用来喷杀虫剂的。

惧病毒传遍全市

记者问过好几个区的市民,他们都说看到类似的飞机在上空盘旋,而且引起部分市民恐慌,走出大楼或探头出窗外看个究竟,当看到飞机喷出物体时,都想到与非肺炎有关,但更加恐惧,认为病毒已扩散至全市,才要像杀虫一样喷杀虫剂杀死每个人身上的病毒。

其中一位市民很不满地指出,不知道当局喷什么毒药,是否对人体有害。他大骂政府这样不声不响地喷杀毒药,太不负责任了。非肺炎病毒变种的速度惊人,现在已是第六代了。这名市民质疑杀毒剂的效用有多大。

死亡离自己很近

另一位市民则表示,她于星期六收到朋友传来的手机短讯,指当局针对非肺炎病毒要在全北京市喷杀毒剂,着她不要出门和把家中的窗户关严。这位市民感慨地说,她母亲的朋友日前染非肺炎病逝,想不到死亡离自己这么近。

记者又特地到日前挤满了顾客抢购食品的超级市场看看,付款枱排长龙的景象已不复在,多家超市只有一两个客人。商场也显得冷清。平时火热的批发市场,生意大跌。

人民医院70护士染病

中国卫生部新闻办公室公布,北京截至周日上午十时,增加了126宗病例,累计病例1114例,死亡8例,累计56例。日前被列为高危地点的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西客站、家乐福(连锁超级市场,一售货员染病)等地方,现在西城区一直被外界报道疫症爆发时每天增加四十多名非肺炎病人的人民医院,已被当局隔离。据指,医院有七十多个护士染病,院长被撤职。

西城区和重灾区海淀区,有市民已经或者准备搬到其他区的亲友家暂住,逃避疫症。市内很多国家单位大楼、商业大厦已经封闭,职工都被要求不要离开北京、不要到处跑。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