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郊因SARS爆发了暴乱续----村民:我们为什么要去砸学校?

发表:2003-04-30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汊沽港乡人,我不会喜欢看到我们的学校被糟蹋,国外报导说我们汊沽港乡百姓的正义行动是“暴乱”,是“引发社会动荡”,我倒要问一问,那些国外民主自由的新闻机构到底站在谁的一边,是站在民主正义的立场说话,还是站在压榨老百姓的共产党贪官污吏的立场指责我们?

我们中间虽然有人对天津市政府将怀疑是非典肺炎病人送到我们这里来隔离表示不满,但这只是一小部分乡亲们的意见。有人说了,既然是政府送过来隔离的,既然是隔离,就不用太担心病传出来。所以,我们的抗议并不是因为政府决定要在这里建立隔离病房。

礼拜天我们中间有人从镇政府知道了我们的中学要被当作非典肺炎隔离病房的时候,立即有人去找镇里的主要领导,要求领导回答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这个决定是上级单位单方面作出的,还是镇里的主要领导拍上级单位的马屁主动请来的。另一个问题则是主要的,前几年翻新和扩建这所学校的时候,政府出不起钱,上级单位也不拨款,结果是乡亲们集体分摊了一部分费用才完成的,政府派人挨家挨户做工作,收费用,有的收入不好家庭有困难,至今还没能付清分摊的费用。我们这里平均收入是不错的,所以一个家庭差不多平均都要分摊几千块来帮助政府汊沽港把中学翻修扩建。
政府要乡亲们出钱翻修扩建本来应该是由政府花钱的学校,乡亲们省这吃、穿,想想这都是为了下一代,不跟政府去争,咬着牙就掏了,那时还真没有谁说过什么对政府不满的话,就连家里没有孩子的家庭也没有说过什么怨言。

可是,现在政府决定把汊沽港中学用作非典肺炎隔离病房,完全背着乡亲们就决定了,不但一点商量都没有,一点招呼都没有打过,当初跟乡亲们商量着要大家分摊翻修扩建费用的那种思想工作一点也不做了,把我们乡亲们当什么了?我们是人,不是牲口,政府有什么权利要我们掏钱我们就得掏钱?政府有什么权利要占我们的学校就占我们的学校?学校是我们的学校,我们出了钱那就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份,就应该尊重我们的选择,至少也要听听大家的意见,政府实在需要,也应该告诉我们如何补偿,告诉我们要占用多久,问问我们同不同意,怎么也该商量商量。现在谁也不知道这非典肺炎要流行多久才能有治,政府占了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孩子到那里去上学?不成让我们再来自己掏钱另外盖个学校给我们的孩子读书吗?政府连一点交代都没有!

在天津市里,武清区里,就是在我们汊沽港镇,到处都是宾馆和花园小区,宾馆条件设施要比学校教室好多了,而且现在根本就没有人住,政府为什么不去征用?为什么?因为那些地方都是政府当官的有利益牵挂的地方。附近有得是部队住地,都是国家的地方,政府为什么不腾出来使用?政府说全力抗非,政府“全力”了吗?政府就这样“全力”侵占和欺榨我们这些软弱无力、无权无势的老百姓吗?这话放在哪里,政府都说不过去,但我们的话谁来听?我们不是采取了激烈一点的行动,谁会知道我们受到了政府这样“全力”的侵占和欺榨呢?再说,砸坏烧坏的地方,今后还不是我们乡亲们自己分摊掏钱自己来修?

我告诉大家,也告诉政府,这事不会就这样完了,我们乡亲们的心是齐的,出卖我们乡亲们的只是少数没有良心的败类分子。我们宁可把这所学校彻底毁了,我们也不会让政府白白地这样侵占和欺榨我们。如果大家明白为什么姑娘被匪徒强奸会拼死反抗的话,就应该明白我们汊沽港所发生的事情。你们中国民主党,替我们喊两声,我代表汊沽港的乡亲们,谢谢你们了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