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国限制中国人入境

发表:2003-04-30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网4月30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自中国发生非典型肺炎以来,截止30日,94个国家对中国往访团组和人员采取限制措施,具体情况如下:
一、暂时停止办理签证的国家:沙特、也门、利比亚、莱索托、加蓬、马耳他、爱沙尼亚、汤加、巴拿马。

文莱、越南暂停受理旅游签证。

约旦暂停受理劳务人员签证。

加纳只接受外交部送办的签证。

刚果(布)只对中国官方代表团成员、工程技术和劳务人员发签证。

斯洛文尼亚暂停受理因私签证,严格控制因公签证。

二、不准中国公民入境的国家:沙特、卡塔尔、科威特、也门、苏丹、几内亚、塞舌尔、伯利兹、基里巴斯。

以色列不准中国劳务人员入境。

巴林、加蓬要求我所有拟入境人员先在无“非典”流行国家分别停留10天和15天。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不准北京、广东、山西、四川、湖南和广西的游客和劳工入境。

巴巴多斯婉拒了我劳务人员入境。

马绍尔、密克罗尼西亚不准来自广东、山西的人员入境。

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航空公司拒绝“非典”患者及怀疑患“非典”又没有健康证明的旅客登机。

三、对中国入境人员执行强制性体检,主要是测体温、查心肺等,有问题的人员被隔离或送医院治疗,没有问题者跟踪监控。这些国家是,缅甸、泰国、文莱、韩国、以色列、莱索托、赞比亚、马耳他、奥地利。

马尔代夫、朝鲜和加拿大的多伦多市对我入境人员强制隔离观察10-15天。

新加坡、阿尔及利亚对我劳务人员分别隔离和监控10天。

巴西对怀疑患“非典”旅客和同机人员隔离观察10天。

四、对中国入境人员采取一般性检查,中国人员入境时需提交健康申报表,机场医务人员通过询问、目检等,对可疑患者就地检查,直至隔离或送医院。采取这种做法的国家有:

亚洲:蒙古、日本、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菲律宾、柬埔寨、越南、老挝、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阿曼、阿联酋、阿塞拜疆。

黎巴嫩要求中国人员登记在当地住址和联系方式,7日内跟踪查询。

非洲:摩洛哥、埃及、埃塞俄比亚、喀麦隆、中非、吉布提、安哥拉、马里、纳米比亚、佛得角。

欧洲:英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荷兰、瑞士、瑞典、芬兰、丹麦、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波兰、匈牙利、阿尔巴尼亚、波黑、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和黑山。意大利规定开箱检查行李,不准携带食品入境。

美洲:美国的旧金山市、加拿大、阿根廷、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厄瓜多尔。

牙买加只检查来自或途经广东省的人员。

大洋洲: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汤加、瑙鲁、瓦努阿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