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歌舞团疑集体感染SARS

发表:2003-05-13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的“沙士”疫情有再次爆发的迹象,过去两日深圳共确诊三宗“沙士”病例。由于新增的三宗病例都发生在宝安区,而一个在宝安演出的歌舞团又发现十几名团员出现疑似“沙士”症状,当局对事件极为关注,并要求各部门追查源头,阻止疫情扩散。
香港星岛日报13日报道,深圳是广东较为有效控制疫情的城市,过去一个多星期未有新增“沙士”病例。但前天起,疫症突然增加,除了证实三宗病例外,怀疑病例亦增加十五宗。到昨天为止,深圳累积“沙士”病例五十五宗,目前仍有十七人在医院留医,而住院的怀疑患者亦有三十人。 

新增的十五宗怀疑病例中,大部分是来自“五一”期间在深圳表演的“河南飞越明珠歌舞团”。深圳卫生局发言人表示,根据目前的疫情,尚不能说疫情再爆发。但她承认,深圳这两天都有怀疑“沙士”病例不断增加,而歌舞团表演过的南山区,昨天就发现一宗怀疑病例。 

由于出现怀疑疫情的歌舞团先后在龙岗区、宝安区及南山区演出过,为防止可能发生的疫情扩散,有关部门已紧急呼吁观看过表演或与歌舞团有接触的人,如出现不适,应立即求诊。

“歌舞团事件”已使深圳市政府领导人震惊,副市长梁道行下令要严防市内娱乐场所出现“沙士”疫情。深圳市文化局就联同公安局及工商局在前晚至昨天凌晨,对全市歌舞厅、卡拉OK 、投影场、电影院、酒吧等公共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地毡式巡查。 

据悉,这次巡查行动的主要目的是杜绝外地演出团非法表演,整个行动共检查文化、娱乐场所四百多间,查处无证经营场所八十四家,查处违章经营场所十五家,责令停业整顿六十六家,并禁止六宗非法表演。

有穿梭港深两地的港人表示,深圳海关近日对于港人入境填写《健康表》要求较以往严格,除了必须填写联系地址和电话外,还要详细写明过去十四天内的行程,包括在香港时有否到过医院。对此,深圳卫生局发言人表示,这项措施并非针对港人,有关措施只是希望能够更有效预防“沙士”。 


万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