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关头上班赌博 重庆市涪陵区书记乡长被罢官

发表:2003-05-14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涪陵区纪委、区监察局昨日通报,该区同乐乡书记、乡长等党员干部在非典防治期间上班打牌赌博,并弄虚作假妨碍案件调查,分别受到撤职等处理。

  据重庆晚报报道,4月30日下午,同乐乡党委书记杨永坤、乡长罗中华(带班领导)、党委副书记安永生(带班领导)、常务副乡长兼武装部长李文元、组织委员蔺显华等人在上班时间打牌赌博。当晚11时许,杨永坤、罗中华、安永生的手机均关机。当日下午,乡政府非典防治值班人员、党政办主任卢光余打牌赌博直到5月1日凌晨1点,未到办公室值班。

  4月30日晚,涪陵区政府交办同乐乡有关非典防治工作的紧急任务,根据上报的值班电话均联系不上,发现同乐乡值班脱岗、通讯不畅的情况,并于次日通报批评。事发后,罗中华、安永生、卢光余等人为掩盖事实真相,对付调查,竟然编造了值班假象情况。

  涪陵区纪委、区监察局研究决定,并经该区区委、区政府批准,给予犯失职、聚众赌博错误的杨永坤撤消党委委员、书记职务处分;给予犯失职、赌博、妨碍案件调查错误的罗中华撤消党委委员、副书记和乡人民政府乡长职务;给予犯失职、赌博、妨碍案件调查错误的安永生撤消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副书记和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处分;给予犯失职、赌博、妨碍案件调查错误的卢光余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给予犯赌博、侵犯公民选举权和被选举权错误的李文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犯赌博错误的蔺显华党内警告处分。对参与赌博的其他干部职工,责令向乡党委和区纪委写出书面检查。(丁香乐、朱笑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