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的新闻发布会看中国政府的透明度

作者:奖言勇 发表:2003-05-15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3年5月13日,北京开第六次新闻发布会,内容是萨斯病问题。

UPI记者提问:中国瞒报萨斯病疫情,是301医院的蒋彦永医生首先揭露的,但为什么世界卫生组织和媒体无法和他接触?卫生局副局长韩德民说,这个信息来源没有搞清楚,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随后,美国时代周刊记者得到提问机会,再次要求回答:蒋彦永医生为什么没有机会和中外记者探讨这个问题?他为什么不能和公众交流信息?卫生局副局长韩德民再次解释说,我们“没有正面接触”蒋医生,不了解他的情况,今天不能回答,“下次再回答”。记者又问副市长张茅有没有补充,副市长也说,没有补充。

以上提问和回答,当时曾经纪录在《北京联合防治非典小组第六次新闻发布会实录》上。但一小时后,新华网《北京防治非典第六次记者招待会(完全版)》上已全部被删。由此看来,“下次再回答”(也许是5月20日星期二上午10时)大概也不可能。

在新闻发布会的进行过程(10:00--11:10 A.M.)中,北京新闻网的网友们贴了十七条评论。第二天,蒸发了。我把这些已经消失的文字作为历史保存下来,命名为《一束新闻》,请你看看中国变幻莫测的透明度。

1)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 [网友:不懂]

[外国记者]:我有两个问题,首先是在非典刚在中国出现和进行传播的时候,首先发现问题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位姓江的医生,当时他为什么没有机会和中外记者探讨这个问题,特别是和外国进行接触?

[韩德民]:你的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