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引火撞交通部 台湾发生首宗自杀攻击

发表:2003-05-16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16日台北报导〕男子吴桂庆昨晚(15日)驾驶满载十五桶汽油的中型货车,引燃汽油后无预警地冲进台北市博爱特区的交通部圆拱门,引发熊熊火势及浓烟,轰然巨响震惊毗邻的总统府及国防部,武装宪兵纷纷提神戒备,消防人员在廿三分钟后扑灭火势,吴桂庆被发现烧死在驾驶座上,旁边有一个烧熔的打火机,现场幸无其他人伤亡。

 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薛维平昨夜表示,尚不了解嫌犯吴桂庆的犯案动机,以现有外观看来,吴嫌应无精神疾病问题,这是一起自杀攻击事件。由于这是台湾第一宗自杀攻击案件,吴桂庆究竟系个人因素或另有特殊动机,警方正深入调查中;台北市警局长王卓钧赶到现场坐镇调查行动,他指出,从驾驶座旁的打火机研判,吴桂庆是自行点燃火势。

 死意甚坚 猛加速撞进大门

 昨晚七点廿四分,交通部驻卫警李克章正在大门口旁执行测量额温勤务,发现一辆车号“3K020”的中型货车,车顶闪着黄色警示灯,沿长沙街朝总统府方向行进,至交通部大门前方,突然加速右转,一下子就冲进拱门前廊,因冲力太大,车轮撞及阶梯后续向前冲,致车头顶触玻璃大门,当场玻璃碎裂,因全车起火,轰然一声立即延烧冒烟,浓烟遮蔽拱廊后再向玻璃门内四处猛窜。

 李克章见状,立刻和外出购买便当返回的另一名警卫持灭火器试图扑灭火势,但因货车载着大批汽油桶连续发生爆炸,消防局“一一九”勤务中心接获民众报案后,共派出十九部消防车、七十八名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并从后方停车场紧急出口疏散员工,火势则在七点四十七分扑灭。

 辖区中正一分局、鉴识中心和消防局鉴识单位,经封锁现场进行搜证,在货车前座发现一名男子已烧死在方向盘上,右方有一个圆型汽油桶,和一只已烧熔的红色打火机,卡车后方车斗上则有十四个圆型汽油桶,鉴识人员从部份烧熔残渣中发现是九二无铅汽油。

 动机成谜 无精神异常状况

 警方根据车号,查出车子登记在桃园县龟山乡“友立”公司,经通知负责人、同时也是“友圣”交通公司老板许建顺赶到现场指认,证实死者是四十六岁的男子吴桂庆,有恐吓、伤害和业务过失致死等前科;许某向警方表示,吴某是靠行司机,但最近表现正常并无任何异状,也没有外界所说疑似精神异常状况。

 警方随即赶到交通公司和吴某位于北县五股住处进行搜索,据女房东向警方说,吴某三天前曾向她交代帮忙收拾物品,但现场并未发现遗书,由于吴某选择在交通部引燃十五桶汽油形同“同归于尽”,其手段似有相当程度恨意,警方正深入调查吴某以自杀汽车冲撞交通部纵火的起因。

 事发后,外传吴桂庆因屡遭开罚单而有此激烈行径,但据查他被开罚单的情形并不严重,应不至于因而做出这种行为。

 因现场邻近总统府,负责博爱特区安全维护的宪兵单位,派员针对附近重要出入口进行封锁管制,过滤可疑车辆,警政署则要求全国警察单位,全面加强对公家机关的门禁安全维护。

 稍晚,警方查出吴桂庆近四年来实际是受雇于桃园一家仓储公司,公司蔡姓负责人已赶到台北协助警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