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北上世界卫生组织萨斯疫区名单

发表:2003-05-17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把中国河北省列入严重呼吸道综合症萨斯疫情重灾区,建议避免到河北省旅行。

据《BBC》17日报导, 针对中国的萨斯病例近日持续降低,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低估新病例数可能会增加病毒扩散的风险。

中国人事部和监察部联合发出通知,对防治萨斯不力者,给予降级甚至开除。

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的总部发表声明说,“WHO建议,从今天(5月17日)起,计划到中国河北省旅行的人考虑推迟所有非紧要的旅行。”

这样,世卫共列出了8个萨斯疫区,包括中国首都北京、天津、广东、山西和内蒙古。

河北今天没有报告新的确认病例,但报告了5例疑似病例。全省共有202人确认病例,疑似病例108,因萨斯而死亡的病人有10人。

低估

根据中国卫生部5月17日的报告,中国大陆新增萨斯死亡人数7人,新增病例28人,其中北京死亡4人,新增19例。这样,中国大陆因萨斯一共死亡282人,确认感染5209人。

针对中国近日公布的萨斯病例持续减少的情况,中国大陆开始出现疫情得到控制的说法。率先揭露北京疫情的退休军医蒋彦永也表示,北京现在的数字是可信的。

但世界卫生组织再次警告,不要低估新的病例,防止疫情扩大或者反复。

世卫组织表示,根据他们的标准,中国大陆的萨斯感染数字可能被低估,而因为在萨斯病定义上的混淆不清,一些具有轻微萨斯症状的人可能没有统计在内。

这些病人也许不需要住院,但他们仍然能传染病毒。

世卫的专家两周前(5月8日)开始对河北省保定和石家庄等地的萨斯疫情进行了5天的考察。

河北省包围首都北京,不少在北京的民工都来自河北省农村地区,与北京人口往来频繁。疫情以张家口、唐山、保定、廊坊等市为重。

中国已开始在广大农村地区加强防治萨斯的工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