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目前“甲型流感”大爆发?

发表:2003-05-18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星岛日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深圳因为发烧而到医院求诊的人愈来愈多,由于担心他们患上“沙士”,所以市疾病控制中心特别对一批发烧病人及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检验结果“确诊”为甲型流感。

报道说,甲型流感的临床特征与“沙士”病征差不多,患者会出现畏寒高热,发烧一至两天会达高峰,三至四天内退热,但乏力感觉可持续一周以上,伴随有咽痛、头痛及全身酸痛,胸骨下烧灼感,多无鼻塞流涕。与“沙士”患者一样,甲型流感患者亦会肚泻。

报道还说,由于两种病症有不少相似之处,需要借助实验室检测和其他检查手段进行诊断。据悉,甲型流感的患者病初两至三天传染性最强,潜伏期数小时至四天。这种流感病毒,主要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

报道披露,在防治“沙士”的关键时刻,广西苍梧县就发生一宗学校负责人隐瞒流感疫情的案件,十九名相关责任人受处罚。上月底开始,该县一所中学大批学生出现发烧、头痛等症状,截止至本月九日中午,全校共有现类似病例二百零七人。学校负责人担心学生一旦是患上“沙士”,他们就会受到处罚,所以没有按规定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病情。

据博讯报道,日前中央领导在向科研、医护人员及各级领导的讲话中,不断希望能尽快找出有效办法,降低非典肺炎的发病和死亡率。结果成为一些地方主管官员“非典肺炎新增、死亡率只许降不许升”的“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目前国内一些地方由于对收治非典肺炎的医院规定了新增、死亡的配额,造成院方巨大压力。因此,一些医院又开始尽量隐瞒收治非典病人的人数,甚至将确诊的非典病人诊断为其他呼吸道疾病,连疑似病例都不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